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州农村小升初要整班移交 重点关注留守儿童等群体

2019-08-09 16:02:12    来源:中国教育报    访问:    

为切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贵州日前发布《省教育厅、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升初整班移交工作切实防止学生辍学的通知》。要求各地以户籍所在地政府和教育部门为主扎实认真做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整班移交工作,确保小学毕业生100%升入初中学校就读。

通知要求,整班移交工作在县级人民政府领导下,县级教育行政部门、乡(镇)人民政府、义务教育学校密切协作,共同配合完成。整班移交要按照制定方案、组织移交、注册报到、情况反馈、劝返复学的工作流程进行。各级教育督导部门要将整班移交工作纳入秋季开学工作检查内容,通过查阅移交清单、新生花名册、查询小学毕业生数据库是否“清零”等方式,加强整班移交工作督促指导。

通知明确,县级人民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小升初整班移交工作的阶段性特征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每一名小学毕业生无一遗漏地升入初中学校就读,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整班移交工作,要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残疾儿童以及学困生的小升初工作,“一人一案”制定小升初帮扶方案,坚决防止学生因贫辍学。(景应忠 朱梦聪)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