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男子400米自由泳夺金 孙杨成就世锦赛四连冠

2019-07-22 15:02:48    来源:北京日报    访问:    

原标题:孙杨成就世锦赛四连冠

孙杨坐上泳绳,双臂击水,挺胸大吼,这几乎已经成为孙杨庆祝的标志性动作。昨晚,这一幕又出现在了韩国光州,在2019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3分42秒44的成绩夺得冠军,以刷新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表现实现了世锦赛四连冠。“到边后我伸出了四个手指,我是在庆祝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世锦赛四连冠。”孙杨说,“我是自由泳历史上第一个实现这个成就的人,很开心!”

孙杨在最近9年的时间里一直统治着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从2007年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到北京奥运会我第一次进入前八名,此后我的成绩稳步提升,始终保持在高水平,我想是因为我付出了大家难以想象的艰辛,这个其实只有我自己最清楚。”孙杨赛后说,“大家可能觉得到了我这个程度,训练起来会很轻松,但其实教练对我的要求、团队对我的要求都非常严格,这才能有我今天的成就,否则都不可能有我的今天。即便有再好的训练环境和保障,最终还是需要我在训练中咬牙去坚持,这个过程很难。我说过很多次,欢迎大家看我的训练,我的一切都是敞开的,欢迎大家感受我每天的训练生活。”

正因为成绩的出色,许许多多的人都在关注着孙杨。昨天在南部大学市立国际游泳馆中,为孙杨而来的人们几乎把这里变成了孙杨的“主场”,而孙杨自己心中对此也十分清楚。“我今天要做的其实就是证明自己,要代表国家站上领奖台,让国旗升起,让国歌奏响。”他说,“因为有太多人关注我了,我不想让他们失望,我要做好每一次,我是那种既然做就想做好的人,我相信做好了过程,结果就会好。当然也有人不喜欢我,今天这枚金牌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击。”

值得一提的是,获得亚军的澳大利亚选手霍顿赛后在颁奖环节没有登上领奖台,在升国旗、奏国歌环节也没有登上领奖台。对此,孙杨回应道:“我想说,你可以对我有意见、有看法,但颁奖是神圣的,尽管你心中有千般不愿意,你也必须站上领奖台,你可以对我不尊重,但你不能对中国不尊重。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