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9年中国平安集团“三村工程”健康扶贫(上饶县站)暨全县乡村医生培训正式启动

2019-07-16 16:14: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徐小珍)日前,2019年平安集团“三村工程”健康扶贫(上饶县站)暨全县乡村医生培训在上饶县人民医院三楼会议室正式启动。上饶县政府副县长霍峰出席并致辞。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郑建伟,平安集团江西地区扶贫办秘书长、平安养老保险江西分公司副总经理周洋,平安养老保险上饶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张克俭,平安养老保险上饶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程芳,上饶市平安行业协会秘书长何钊,中国人民银行上饶市中心支行驻村书记严明,江西省人民医院志愿医师付倩雨,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健康扶贫总监曾勇等出席捐赠活动。启动仪式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姜精北主持。

16161604966639227_49.jpg

霍峰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关心和支持该县农村卫生事业发展、助力上饶县健康扶贫工作的平安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平安集团“三村工程”健康扶贫在该县启动,是不断配套完善该县医疗系统硬件设施,有效解决该县基层医疗基础薄弱、医疗设备落后、基层医务人员业务水平偏低的问题,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促进民生改善的重大举措,再一次激发了全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为提升该县村级卫生室医疗服务能力,提高贫困群众健康水平将发挥积极作用。他希望该县卫健系统一定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和水平,不断完善机制,主动接受支援方和社会的监督,切实管好、用好这批受赠的医疗设备,使其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协助好村医培训工作,努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医疗便利,为该县脱贫攻坚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6162784331480783_49.jpg

会上,平安集团授予该县枫岭头镇永丰村、华坛山镇毛村村等10个“三村工程”村医项目试点村卫生室“平安智慧村卫生室”称号。周洋代表平安集团向该县10个“三村工程”村医项目试点村捐赠20套智慧医疗设备和价值20万元的医用设备和耗材。与会领导向该县枫岭头镇永丰村、等10个“三村工程”村医项目试点村卫生室授牌。张克俭介绍了平安集团近年来开展脱贫攻坚,助力健康扶贫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捐赠仪式后,平安集团的有关专家对全县乡医进行了中医课程和相关APP及捐赠设备的使用培训。专家们耐心授课,对“村卫升级、村医帮扶、医视平台”等软件的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乡村医生们认真听、仔细记,并表示要熟练掌握好医疗设备的使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要珍惜平安集团的爱心捐赠,妥善保管医疗设备。

16163909093880123_49.jpg

据悉,平安集团将2019年健康扶贫“三村工程”中的“村医工程”落户该县。后续将对试点村乡村医生进行免费培训,并开展免费体检项目,同时建立健康档案。平安集团的善举为该县健康扶贫再提升注入了强大动力,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即能便捷地获得优质的医疗服务。

受赠乡镇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各镇(乡、街道)卫生院分管院长和健康扶贫业务骨干、受赠村卫生室负责人、乡村医生代表和委相关职能股室负责人等共计220余人参加活动或培训。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