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别忘了手机“礼仪”

2019-06-12 15:51:40    来源:西宁晚报    访问:    

公共场所

别忘了手机“礼仪”

本报讯(实习记者 严进芳)在公交车上、在候车室、在餐馆,当人们安静乘车、休息或吃饭时,有时会遇到这样的人,他们丝毫不顾及他人的眼光,将手机声音外放,打游戏、追电视剧,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殊不知这样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同一环境下的其他人。

公交车上男子手机听“花儿”引乘客不满

6月2日8时,一辆6路公交车正驶向新宁广场,一名中年男子坐在拥挤的公交车上,自顾自用手机播放起了青海“花儿”,手机音量开得非常大,坐在周围的乘客不断回头看他,他却无动于衷,听得不过瘾还跟着哼唱起来,这在早高峰拥挤的车厢内引起了不小的躁动。身边一名年轻女子提醒该男子声音调小一点,却被男子反驳“关你什么事”,此时车内的其他人也开始抱怨男子不应该将手机声音开得那么大,影响他人,该男子这才将手机音量调小。而类似在公交车上不带耳机打游戏、听歌、追剧的人并不鲜见。

兴趣班门外家长刷“抖音”影响他人

周末,很多给孩子报了兴趣班的家长都会聚集在教室外的楼道里等候孩子下课,此时的楼道汇聚成了一个小的公共聚集区,家长们或站或坐,玩手机、看书安静地等候着孩子下课。而在有些兴趣班门口,也有个别家长却不顾环境的要求,将手机音量开得很大不停刷着“抖音”,与安静的楼道环境格格不入,不仅影响了楼道内的其他家长,也影响到教室内孩子们的正常上课。

餐馆两桌客人因为手机声音引发争执

6月9日,在海湖新区一家火锅店内,两桌客人因为手机声音太吵而引发争执,进而掀起了一场“口水战”。一桌嫌对方桌打游戏声音太吵,另一桌却说“这又不是你家管得太宽”,一来二去简单的提醒成为一场污言秽语的骂战,严重影响了餐馆内吃饭的其他客人。最后在餐馆服务员等人的劝说下两桌人这才算完,而一次好好的聚会也因此扫了兴致。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