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发行婺源县支行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24 20:03: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5月24日消息 (通讯员 王桂凤)5月23日,农发行婺源县支行与帮扶村——婺源县镇头镇冷水亭村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共20余人到婺源县大鄣山乡莒莙村参观“婺源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及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上午8时10分,全体党员从县城出发,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大鄣山乡莒莙村“皖浙赣红军纪念广场”,9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活动期间,该行全体党员与镇头镇冷水亭村的党员一同聆听彭国栋同志朗诵一段《红色家书》;紧接着,全体党员为该行退休干部程澍生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彭国栋为其赠送“党员政治生日卡”,向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对他为农发行的事业做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且退休之后仍心系农发行的发展,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彭国栋希望广大党员要向老同志学习,履行好党员职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农发行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乡村振兴事业不断作出新贡献。

纪念广场活动后,大家参观了吴氏宗祠“至德堂”——皖赣特委成立旧址纪念馆,在纪念馆内该行支部书记彭国栋组织大家学习。馆内历史时期的珍贵资料,每一张图片、每一份文献,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工作战斗的经历,无不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坚持真理的精神;展示了倪南山、熊兆仁、余华等人在解放战争时期的皖浙赣边游击根据地的丰功伟绩和重大贡献。通过参观学习,了解到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婺源是闽浙赣苏区的重要区域;南方三年游击战争时期,婺源是皖浙赣边区三年游击战争的中心,在中共皖浙赣省委领导下,创建了以鄣公山为中心的游击根据地,保存和壮大了革命武装,是新四军的红色源流之一;解放战争时期,婺源是江南敌后战场的中心区,在中共皖浙赣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创建了大片革命根据地,建立起人民政府,迎来人民解放的曙光。2016年1月15日,“至德堂”被授予“婺源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2017年6月27日,建成红军广场,成为红色教育基地。

在参观皖浙赣红军纪念广场、皖赣特委成立旧址纪念馆后,全体党员从大鄣山乡莒莙村出发,在党旗的引领下,重走红军路,沿着当年红军行走的古道用时2小时行走了约8公里山路,感受红军行走的艰苦和氛围。

该行借助此次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模范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农发行服务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