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海门农商银行:画好同心圆 引领新发展

2019-05-15 11:27:2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响应党和国家提出的这一新要求,在江苏,海门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海门农商银行)积极推进“同心圆”党建品牌建设,坚持以党建统揽业务发展、控险防案、团队建设和作风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画好精神同心圆赋予时代新内涵

海门农商银行的“同心圆”党建品牌,主要包涵有四个方面的愿景和内涵。

在执行政策方面,与党的经济金融政策同心同向。海门农商银行回归主责主业,将信贷重点投向了“小微三农”。3月末,全行信贷资产占比50.24%,小微企业贷款(全口径)增幅15.63%。

在客户服务方面,与客户的需求同心同行。海门农商银行结合实际情况,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推出了“党员先锋贷”“信享贷”“企信融”等一批广受企业欢迎的纯信用信贷产品,比如,海门农商银行推出了向辖区内符合贷款条件的“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发放用于个人经营或消费的“党员先锋贷”,以鼓励支持全市基层党员干事创业、发挥金融“支持一个、带动一片”的作用,无需抵押或者担保,只要经基层党组织和全行资格审核通过,便可获得授信期最长可达三年、额度最高可达100万元的信用贷款。在解决融资难问题的同时,该行也在不断提升办贷效率,减少客户财务成本,建立预授信制度。

在企业文化方面,与企业的发展同心同力。海门农商银行将党建工作融入营销管理,结合竞赛及营销活动,科学制定营销指标,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分片走访和挂钩联系机制,在走访中改进工作作风,在营销中提升经营业绩,真正做到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经营,以营销业绩检验党建成效。与此同时,在关爱女职工、退休职工、困难职工、异地职工等方面,该行也扎扎实实地做了很多工作,使员工切实感受到农商行家的温暖。

在发展战略方面,与精品银行的企业愿景同心同梦。既要看到海门农商银行自身转型改制带来的新成效,又要认清现状存在的短板之处,脚踏实地让企业愿景落地开花。

海门农商行十佳员工表彰(来源:海门农商行)

画好党建同心圆提升党建促实效

海门农商银行以“同心圆”党建品牌,不断推动党建和经营转型高度融合,从而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在“同心圆”先锋阵地,海门农商银行充分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农商行取得的丰硕成果,全方位展示了农商行“党建+服务”、“党建+公益”、“党建+群团”等在融合党建工作中孜孜以求的探索和实践、奋斗和收获,切实提升党员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除阵地载体建设外,“画好同心圆奋进新时代”年度表彰典礼以及“同心圆·东洲追梦计划”等活动在鼓舞人心,社会公益等方面产生了积极影响。与此同时,信息化手段也为党建工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微党课”、“微讲堂”、“微故事”等在线学习平台,使党员参加党建学习、党务知识学习、在线培训等更加便捷高效。

图为同心圆先锋阵地(来源:海门农商行)

画好目标同心圆促进企业高发展

2019年,海门农商银行围绕“同心圆”党建品牌建设,实施了“金手廉心工程”、“党群连心工程”、“争先创优工程”、“固本强基工程”、“提神醒脑工程”、“头雁领航工程”六大工程。在领导班子、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创业队伍、转型发展、崇廉尚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工程建设激发了员工士气,党支部工作活力,打造了具有干劲的干事创业队伍,为高质量发展夯实支撑。(周佳萍、孙富胜)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