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电子化改革助推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实现“一次不跑”

2019-04-17 22:06: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4月17日消息(通讯员 祁如金)2019年1月1日起,随着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系统的正式上线运行,市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业务将直接依据电子凭证办理,不在制作和人工传递纸质凭证,标志着市级国库集中支付业务迈入“无纸化”时代。相比传统支付管理模式,“无纸化”节约了办公资源,资金支付周期从原来的按天计算,缩短至按小时计算,资金支付效率和运行速度大幅提升。

借助一体化的支付系统,实现了对财政资金的实时动态监管,有效减少违规支出,资金监控更加有力。在资金监控力度加强的情况下,市级财政参照财政部、省财政厅的做法,进一步扩大授权支付范围,除工资支出外一律实行授权支付。预算单位财务人员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财政集中支付业务流程,日常报销等转账业务几乎实时到账,财政集中支付业务实现 “无纸化”“电子化”和“一次不跑”。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