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巴中中院开展“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2019-04-16 11:35:5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深刻吸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把“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为主要内容的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顿活动落到实处,4月11日巴中中院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执行、财务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近70人,深入巴中监狱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警示教育活动现场

活动中,巴中中院机关参干部一行观了四川省一级英模汤洪林同志先进事迹和成长展陈室和监区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区。巴中中院还参加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现场警示教育大会,两名服刑人员结合自身蜕变历程,从理想信念不坚定、党性修养不强,小贪铸大错、没有算好“七笔账”等方面分析了犯罪的根源。党组书记、院长徐文昌结合现场警示教育系列活动,要求机关全体党员:一要以案为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律。前车覆,后车戒,以服刑人员为鉴,检视自己是否有足够“担当”“干净”的底气面对群众和舆论的“凝视”。二要以案促改,扛牢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综合运用司法巡查、审务督察、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函询、追责等综合手段加强干警日常监督,重点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岗位的精准靶向监督,做到无禁区。三要以案促廉,筑牢“四条底线”。推行建立“三非”机制,织密审判权日常监督体系,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工作纪律和作风根本转变。

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警示教育活动方法新、内容实、效果好。通过观看汤红林成长历程和先进事迹,大家要学习他勤奋学习、敬业担当、业务精湛、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做到学典型、找差距;深入监区与服刑人员近距离接触,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高墙内外自由的可贵,要做到照镜子,量自身;通过听现身说法报告,要做到头悬剑,钟长鸣。

警示教育活动现场

机关执行局和行装、财务等重点岗位部门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和执行队伍整治,落实好“三非”机制;严肃财经纪律,把控好重点、敏感岗位高危风险环节监督,做到自珍、自省、自警、自重。(何小蓉、何荣)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