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扶贫攻坚】玉山县仙岩镇官溪社区来了“勤务员”

2019-04-15 10:04: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4月15日消息(通讯员 刘建军)一排排白墙连体房整齐划一,街道两边线路错落有致,6米宽的柏油路直通远方……。这是笔者在仙岩镇官溪社区看到的新景象。 

该村村民毛训兵告诉笔者:“自从邱书记来到官溪,村里变化可大啦,道路修好了,电线美化了,动力电通到家门口,村里还有了自己的广场,今后日子好过了。”

2017年6月,玉山县委县政府把仙岩镇官溪社区、黄坳村、后陈村确定为国网玉山县供电公司扶贫点,该公司选派曾有农村工作经验的中层干部邱灿明,脱岗担任官溪社区“第一书记”。邱灿明不忘初心、牢记宗旨,甘当扶贫“勤务员”,由于他的积极努力,官溪社区扶贫工作17年在全省排名十六,得到县委书记胡剑飞肯定。

“我是共产党员,要带头响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对公司负责,不让组织担心,尽自己努力改变乡村面貌。”这是邱灿明上任前向玉山供电公司党政领导表明态度时说的话。

邱灿明来到官溪社区后,一头“沉”了下去,跑村组、进农家,通过逐户走访,他把全村102个贫困户的家庭状况、贫困原因摸得一清二楚,一个月下来,他眼圈发黑,瘦了好几斤。

邱灿明经实地核查贫困户的家用线路和电压质量,核实存在低电压、设备老化和安全隐患的户数28户,及时列出项目清单,向公司提出整改要求。 

为做到精准到户,他把调查情况进行归类、建档立卡,整理出《低收入农户动态信息采集表》,并在村委会上公布,确保不遗漏一户贫困对象。向公司党委汇报时,提出了针对贫困户的不同情况,采取“对症下药”的建议,得到公司领导的赞同。 

官溪社区外村地处偏僻,只有一条土路可以来往,路窄土松,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官溪社区党支部书记告诉邱灿明,过去,这条路修修补补总不顶用,群众都盼着修条水泥路,可是集体资金短缺,多年来一直都没修成,是个老大难问题。

邱灿明心里难以平静。他想到:“要想富、先铺路,不把基础设施搞好,以后发展产业经济也是问题。”在他的努力下,一条长1.6千米、宽5.5米的柏油路建成使用,困扰村民多年的交通瓶颈终于被打破。

道路畅通了,村民们都欢天喜地。但是邱灿明发现,因为新农村建设需要,官溪祠堂为创建三星级景区,原来的电杆、线路必须“大手术”,全部沿墙敷设。17年10月,公司派出施工队,在邱灿明带领下,连续奋战两个月时间,完成投资70万元的线路改造,为官溪社区整改低压线路2千米,更换接户线421户。街道变宽了,环境更美了,线路也更安全了。

入住官溪社区以来,邱灿明不但为社区铺路架电洒下了辛勤汗水,而且他还积极参与乡村文明建设,围绕县委县政府要求,帮助村民改水、改厕、修建祠堂、古井改造,加快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他看到后陈没有路灯,村民出行不便,及时与公司联系,出资安装500米的路灯,让村民出行不再“摸黑”。 

“穷在乡野有人帮,供电公司的同志就是我家的好亲戚。”“你们给我送钱、送物、还送脱贫致富信息,有了你们的帮扶,我家今年一定能脱贫。”12月15日,玉山县公司再次组织党员干部看望帮扶贫困户,贫困户们感动地说道。

展望官溪社区前景,邱灿明感慨地说:“我要做一名合格的扶贫‘勤务员’,向公司党组织、向官溪广大父老乡亲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