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美上饶人】吴祖溪:以当志愿者为荣

2019-04-11 11:24: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4月11日消息(通讯员 章汉根)最近,江西省上饶市农业农村局退休干部吴祖溪向市老年人门球协会捐赠2千元用于购买门球等,获得广泛好评。

11261533143335424_49.jpg

吴祖溪今年67岁,退休前是市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站副站长,因工作积极肯干、成绩显著,曾多次获得“江西省农技推广先进个人”“江西省种子工作先进个人”“江西省农村财会辅导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包乡扶村干部”等荣誉称号,是名副其实的“老先进”、“老黄牛”。退休以后,他喜欢培育树苗、种植蔬菜等,近年成功培育了“上饶市花”----茶花树苗近千棵,打算赠送给有关单位美化公共环境。2017年初,市农业农村局组织门球队参赛,他被选入门球队,从此又喜欢上了门球运动,因坚持经常练,球技提高很快,成为门球队主力队员。特别是市农业农村局门球队在2018年上饶市直机关老年人第三届健身体育运动会门球赛中荣获一等奖后,吴祖溪几乎成为“门球迷”,一天不练都感觉不舒服。“门球是最适合老年人的健身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吴祖溪原来体质较差,练球后不但体质转好,而且精神状态也有了明显变化,深刻体会到门球运动不但给自己带来了健康,而且带来了无穷乐趣,对老年人健康十分重要,便从喜欢逐渐萌发资助门球运动的想法。

11263299068249191_49.jpg

“我要当志愿者”。最近,吴祖溪找到市老年人门球协会要求当志愿者并捐赠2000元。这一善举受到门球协会领导的充分肯定。次日,门球协会把门球场破损的球全部换成新球,受到门球爱好者的广泛好评。

11264646905765345_49.jpg

“我以当志愿者为荣”。当问及为什么要当志愿者时,吴祖溪颇为感慨地说:当志愿者就是义务做好事,我家住上饶县,离市区比较远,虽然不能象其他志愿者一样值班,但是捐款捐物搞卫生还是可以做到的。特别是之前看到场上的门球破损厉害,影响大家打球的兴趣,便想通过捐款帮助解决这一问题。当志愿者主要方便做好事,我还想当绿化方面的志愿者,为建设大美上饶尽微薄之力。

据悉,吴祖溪是一位乐于做好事的老党员。这次捐款之前,他见门球场装球的桶破损厉害,便自己拿钱买了6个小桶悄悄换掉,一直到协会查问才发现这位不留名的好人。吴祖溪以前曾多次参加过捐款活动,金额最高的一次达1万元。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