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美医者】杨良燕:扎根基层 甘做健康守护人

2019-04-11 09:53: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4月11日消息(通讯员 周远国 周蓉)把平凡做到极致就是不平凡,医者之德,在于岗位虽平凡,但却有不平凡的态度。

09550624267381438_49.jpg

“在内心深处我一直是深爱着官溪的,我出生在黄坳,成长在中店,求学在官溪,成家在桑园,小时候跟着爸妈住在卫生院,这里对于我来说就是遮风避雨的家,现在我的小孩也跟随着我住在这里,这里也成了我儿女的家。" "在这里,人们待如我同亲人一般,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他们正当壮年,现在当我长大了,他们却垂垂老矣,我想好好照顾他们……”

扎根基层  守护健康

杨良燕,女,汉族,本科学历,玉山县仙岩镇黄坳人,2010年7月毕业于江西中医学院护理学专业,8月到官溪卫生院参加工作,先后从事护理、公卫工作,现任官溪卫生院公卫副主任。她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医务人员,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在官溪卫生院工作九年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

参加工作近5年,杨良燕在公卫岗位上有了自己的定位,杨荣院长让她专职负责公共卫生工作,承担公卫重点人群管理、健康教育、卫生监督等项目。2017年担任公卫副主任后,她肩上责任更重了,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经常加班加点已是常事。官溪卫生院共管辖5个村12000人口的公共卫生工作,随着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不断细化,杨良燕几乎走遍了辖区的每个角落,经常不分节假日走村入户开展妇幼保健工作、健康知识讲座,履行家庭医生签约履约职责,让辖区居民充分了解公共卫生服务的好处。有些一个人不敢去的地方就让家人陪着一起去,经过了这几年的努力,辖区居民们越来越熟悉她,也越来越信任她,在一些偏僻的地方,热心的老百姓还会经常给她带路,每当这时,她总是觉得很欣慰。

09560965676592698_49.jpg在仙岩镇桑园村毛海燕家,杨良燕正耐心查看她儿子生长发育情况,并进行科学喂养、儿童保健指导。

09582256895434850_49.jpg杨良燕在官溪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宣讲《预防小儿营养缺铁性贫血的健康知识》。

爱岗敬业 甘于奉献

“杨良燕人很好的,经常来家里给我们量血压、查身体、做保健什么的,就像我们的女儿一样亲。”贫困户杨凤秀亲切地说道。今年59岁的杨在友是她爱人,两年前因突发脑溢血,经及时抢救,生命无忧,但留有后遗症,作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成员,杨良燕经常上门为其量血压,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同时对她们进行健康知识宣教。

“作为杨良燕的领导,我感到很骄傲,她是一个很优秀的职工,对工作的热忱和医者仁心的大爱,是我们医院职工学习的榜样,也是80、90后学习的楷模” 说起杨良燕,官溪卫生院院长杨荣的那份自豪感溢于言表,他向记者娓娓道来杨良燕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杨良燕带领团队扎实推进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多次获得全县公共卫生考评优秀奖,单项工作连续多年荣获全县第一名的好成绩;在4年护理岗位上,杨良燕与周美芬护士长两人用全年无休奋战撑起整个护理部的大事小事;刚生完二胎宝宝的她,一出月子,不顾家人的劝阻就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

09590833946144293_49.jpg

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  

杨良燕怀着对工作的执着追求,扎根基层卫生院,甘做健康守护人。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守护基层人民健康,用无私的爱呵护着“生命之花”的盛开。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