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5天8万张酒店门票,云客赞为何成中小商家营销新宠?

2019-04-10 10:07:04    来源:北国网    访问:    

谈到云南,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四季如春的气候,以及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所构建出的丰富旅游资源。旅游产业作为云南省重要支柱产业,在省内产业经济发展中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仅2017年,云南省旅游收入增幅就达到了46.46%。不过,在欣喜的产业发展形势下,中小型旅游行业经营者却面临着日益严峻的竞争,一面是不断新增的旅游投资的进入,一面是旅游消费人群更加个性化和差异化的消费诉求,让多数产业经营者面临紧迫的转型升级问题。

以产业中具有代表性的温泉度假型酒店为例,昆明海丽宾雅酒店就是产业转型探索中的突出代表。这家以现代泰式风格著称的水疗主题酒店,在创立初期,凭借特色鲜明的风格和成体系的服务,成为昆明城市周边旅游市场中的明星产品。在市场火爆的2012-2016年,酒店旺季的客流量可达到饱和承载量的80%,淡季客流也保持在40%上下。但从2017年开始,酒店淡旺季客流都遭遇了明显下降,旺季客流同比下降30%,淡季客流同比更是下降50%以上。

在产业宏观数据表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下,个体经营主体却面临经营下滑的现状,这样产业宏观与个体经营之间的逆势矛盾,或许从云南整个温泉产业格局中能得到答案。据2017年云南省温泉协会行业调研统计数据,全省共有温泉企业及个体经营户增长至1085家,其中乡村温泉469家,温泉客栈278家,温泉休闲会所125家,温泉酒店86家,温泉度假村47家,温泉综合体(含地产等项目)38家,温泉疗养院26家,温泉景区(含温泉酒店)16家。宏观形势大好的背后,是整个温泉旅游产业朝着更为多元、纵深和集成化的竞争格局发展。而对于多数产业中的经营主体而言,大投入地堆砌规模和硬件显然不是转型升级的有效方式,如何利用自身的风格特征与项目优势,通过客流量的有效争夺来完成品牌和口碑的裂变,反而成了中小型温泉酒店的主要路径。

海丽宾雅酒店本身有着丰富的渠道推广优势,传统线下渠道势能不断走弱,线上核心流量主要集中在头部OTA渠道,在同等的定价策略下,只有通过更大的效果广告投入才能切中有效的意向客流,这样的定价让利和广告投入的方式不仅增加了营销的双向成本,更关键的是对客流无法形成集中式引导,形成在特定时间周期中的峰值效应。这也让社交电商平台云客赞成为了海丽宾雅营销转型中的关键杠杆。

和传统OTA模式相比,云客赞主要依托本地的会员为基础,通过会员的社交关系链来完成流量裂变。根据云客赞相关负责人李一舟介绍,云客赞的社交电商模式对传统OTA模式的流量革新有两大核心突破。一个是对流量池的定向开拓。传统OTA主要是通过将平台既有的流量进行分发,无法为具体产品形成定向引流。而云客赞则除平台本身流量外,更会为合作产品进行本地化推广,通过一定范围的种子流量的社交关系链完成裂变;另一个则是对流量动机的刺激,因为OTA的常规流量更多是需求流量,我有什么产品需求时才上平台进行搜索。而在云客赞平台上,会员的社交广告加上强刺激的产品优势,能更加广泛地激发会员社交好友的购买欲望,同时基于对会员的社交信任,从购买欲望到购买动作的完成度也更高,这样刺激性的客流生产,也成为了云客赞迅速崛起的关键。

而与云客赞营销结合的最终结果是,在确立产品设计和近一周的本地化推广之后,海丽宾雅酒店在云客赞平台推出的99元温泉预售体验券上线24小时突破3万张,48小时突破5万张,最终以5天超8万张的颠覆式成绩完成了此轮营销推广。而在不影响客户温泉体验的情况下,和2017年同期相比,海丽宾雅酒店以超60%接待量形成了近2个月的客流量持续火爆,在此基础上,海丽宾雅通过延伸产品的增收,会员模式的切入,数据监测体系的跟进,嫁接了一套可持续的营销体系,也超预期的完成了自身的营销转型目标。

海丽宾雅的营销成果并非特例,李一舟介绍,“社交电商模式天然具备在短期内打造爆款的基因。一方面是更优惠的热门产品体验价格,激发消费者购买意愿,另一面是推广成功后消费者获得额外奖励收入。让云客赞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已打造出近万份的爆款案例。而在平台数据上,截至今年1月,云客赞平台产品已覆盖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超过100个城市,会员数量超120万“。

按照云客赞接下来的规划,今年会继续强化爆款打造模式,实现产品线向三四线城市下沉,为目标用户带来更优惠的到店体验产品,让中小商户不再为生机犯愁。“未来,社交电商会成为电商或者零售里面不可缺席的存在,让社交电商帮助更多用户和商家是云客赞始终坚持的使命。”云客赞负责人李一舟说道。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