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怀化大坪村:聚拢人心,形成脱贫合力

2019-04-10 07:17: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怀化大坪村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在石头缝里开花田,悬崖上修栈道,乡村旅游一天比一天红火。脱贫后的大坪村忙着给村民搞培训,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实现游客满意、景区增收。

  微信图片_20190410072123.jpg

       每天早上8点,怀化大峡谷景区工作人员都会一起跑步晨练、站军姿,晚上景区关闭后,大家聚在一起学习礼仪知识,通过服务言行和整体素质培训,为怀化大峡谷再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怀化市辉皇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彭开寿说:“搞完军训以后,把我们整个工作人员提高一个档次,比方说,精气神、还有礼仪、礼节礼貌等,更上一个台阶。”

  微信图片_20190410072126.jpg

       礼仪培训和利益共享,激发了群众脱贫的内心动力,更将大坪村每一位村民的心连在一起。在抖音短视频中,每个村民的抖音号都以“怀化大峡谷—”开头,短短10秒的视频,记录了怀化大峡谷石林花海、云雾缭绕等各种景观,为景区“吸粉无数”的同时,也为景区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

  怀化市辉皇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彭开寿说:“(游客)以前到我们这里好像逛农家乐一样,现在整个服务素质已经提高了,门票收入同期增长15%左右。”

  微信图片_20190410072129.jpg

       近年来,大坪村采用多种形式宣传展示文明旅游宣传活动,狠抓服务水平提升,先后对行政管理人员、旅游景区、旅游饭店等分层次、分重点地开展旅游培训,以榜样的力量带动旅游从业人员工作积极性。

  目前,怀化大峡谷景区正抓紧创建乡村旅游4A级景区建设,旅游发展对村民收入增长带动作用越来越强,悬崖玻璃观景平台、房车营地等一大批新项目陆续将投入运营。(刘水华 刘银师 )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