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一中:心理健康教育 校友专家来支招

2019-04-09 10:47: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4月9日消息(通讯员 揭苗盛)4月7日下午,德兴一中校友、南昌市德兴商会会长、南昌春秋通信董事长秦秋阳带领的商会成员一行走进该校,应邀为广大师生作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江西理工大学教师、商会成员叶慧文分别开展了“中学生情绪与压力管理”“校园危机干预技术”两场专题讲座,心理咨询师、南昌精神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喻闵喜现场答疑解惑,部分校领导、600余名学生及全体高一教师聆听了讲座。

10480288581781325_49.jpg

在面向学生开展的“中学生情绪与压力管理”讲座中,叶慧文教授从“什么是情绪”“情绪是如何表达的”“情绪由谁来控制”等问题导入,分享了如何管理MQ、觉察情绪、心理调适的方法和策略。她针对学生面临的学业压力、人际压力、亲密情感等方面,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提供了许多现实而又中肯的建议。讲座通过现场互动、举案例和讲故事的形式,帮助学生迅速掌握正确进行情绪与压力管理的内容,帮助同学们树立了轻松愉悦的心态和自信乐观的精神。

10481544395610368_49.jpg

在面向教师开展的“校园危机干预技术”讲座中,叶慧文教授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及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从近年来频发的校园危机事件着手,分析了我国当前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同时,就如何识别学生心理危机,如何处理学生因创伤事件、自卑性格或者精神障碍而导致自杀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

喻闵喜和与会教师进行了现场互动,针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心理危机事件的干预和应对策略。讲座对提高教师的校园危机干预意识,积极主动地预防并消除潜在危险因素,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针对学生中发现的一系列心理情绪问题,通过组建家长委员会、召开班级主题班会、开设心理专家讲座等活动,为家长和学生进行积极的正面心理引导。

10492974682704914_49.jpg

通过开展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使在座的每位教师和学生对校园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了解及时、有效、稳妥地处置校内可能发生的各种心理危机事件,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和活动秩序,维护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将是学校的一项长期重要工作。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