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坚定不移发展绿色信贷

2019-04-01 19:38: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4月1日消息(通讯员 章国辉)绿色发展成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加快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全面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发展绿色信贷既是商业银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和监管要求的需要,也是落实绿色银行战略定位、有效防控风险、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社会形象的内在要求。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作为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资金、网络与客户的独特优势,健全绿色信贷政策制度与全流程管理,积极支持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主动防范环境和社会风险,着力提升银行自身的环境和社会表现,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应。

发展绿色信贷最关键的是要做好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将更多的信贷资源投向农村、绿色环保无污染企业等。一直以来,该市分行保持长久定力始终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工作列为全市分行“行长工程”来推动,锲而不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分别成立了由市、县分支行行长担任组长的普惠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市分行李波行长以“钉钉子”精神坚持每月坚持召开一次“两财”“两小”会议,研究解决“两小”等绿色信贷领域业务发展面临的问题。充分发挥三农金融事业部的职能,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进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金融服务、推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决策部署,充分利用总行普惠金融及精准扶贫贷款FTP优惠、小微贷款收入补贴、普惠小微贷款利率下调等行业干货政策,主动下降普惠型小微贷款价格,解决了一大批小微企业融资难、慢、贵的问题。今年仅利用两个多月时间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超32亿元,95%直接投放至绿色实体经济当中,其中小微企业投放4.16亿元,净增1.8亿元,列全省邮储银行第1位;三农领域投放超9亿元,净增1.6亿元,列全省邮储银行前列。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