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双管齐下保障消费者权益

2019-04-01 11:53:0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在每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金融知识进万家等一系列监管组织的活动中,我行早部署、早行动、主动参与、全行参与,并通过不断探索创新宣传形式和渠道,提升宣传工作成效。”据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响应监管号召,多举措、全方位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

对内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体系

为民而生,与民共生。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一以贯之的服务承诺和经营理念。“我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优化服务,切实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服务是银行立行之本,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和深入的消保服务意识是银行推动消保工作的必备条件。据了解,近年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紧跟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点,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理念有效融入制度、机制和流程、管理等各项环节中,持续打造高质量的客户服务体系。

为了让消保概念更深入,同时帮助客户得到更好的服务体验,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结合消保工作新要求,不仅在金融产品的售前、售中、售后环节均采取有力的措施,强化信息披露,完善售后管理,同时坚持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纳入各类员工业务培训中,提升全行员工的消保服务概念,促进消保工作各项举措真正落地取得实效。

对外多样化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

“多亏了民生银行工作人员的提醒和劝阻,我才没有被不法分子利用。”一天,一位老伯走进民生银行中亭街支行,要求办理开卡和开立网盾业务,在老伯填写单据的过程中,大堂经理发现客户都是按照纸条上的信息填写,且频繁打电话与人沟通。出于职业敏感,大堂经理上前与老伯沟通交流,确认老伯出租出借账户给他人使用,立刻告知老伯该行为是违法的,并拿出相关知识宣传折页用实例为老伯讲解分析该行为的危害性,老伯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后放弃办理开卡业务。

“该案例反映了部分消费者金融知识缺乏、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淡薄等问题。”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提醒金融消费者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注意保护个人账户安全,切勿出租出借账户给他人使用。

金融素养是社会公民生存立身的重要基础。为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近年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多样化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打造阵地宣传、网络宣传、外出宣传三条宣传渠道,将金融风险防控从理论落到实处。

立足网点,设立公众教育宣传专栏,并通过LED、海报、折页等形式向客户传播金融知识;依托网上银行、官方网站、微信等,拓宽金融知识宣传渠道;深入社区、校园、企业、农村、商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绝非法集资、远离不良校园贷、反假币等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是一个水滴石穿的过程,福州民生人任重而道远。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优化服务,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金融知识送到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身边。同时,进一步完善消保制度体系,强化全行员工的消保服务概念,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构建安全和谐的金融环境。

(俞正林、池婷婷、魏晨希)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