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盛世抒雅韵,华章灼桐林——清华大学教授莅临市三中讲学

2019-03-29 16:22: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马克思学院舒文教授、清华大学人文学院肖红缨教授、清华大学校企合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实验室处副处长、北京市青联委员杨柳教授莅临怀化三中,在科教楼五楼会议室为三中学子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首先是肖红缨教授作了题为“诗意人文扬国粹——清华文化与中华文化传承发展 ”的讲座。“每踏家园喜欲狂,心随云彩舞霓裳。花妍万朵彤彤日,学子欣欣羽翼张。”肖教授吟诵了一首原创诗歌,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拉开了讲座的序幕。她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以诗意与才情告诉三中学子:清华大学的一砖一瓦承载着厚重的历史底蕴;一草一木蕴含着丰富的人文精神;一师一生拥有着经典的爱情故事;清华文脉与中华文脉一以贯之,一脉相承,诉说着惊人的卓尔不凡。她希望通过今天的讲座能够让三中学子认识不一样的清华。

微信图片_20190329155438.jpg

肖红缨教授讲学

微信图片_20190329155441.jpg

同学们认真听讲

 

紧接着她从人文清华、诗意清华、国粹清华、清华使命担当---中华文化传承发展创新四个方面介绍了与众不同的清华大学。她指出清华精神和文化不仅体现在校风、校箴、精神、学术文化上,还体现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清华人身上。清华园内人文荟萃,诗韵朗朗,即使是理科教授也能笔历春秋抒雅韵,墨倾朝暮写荷塘。

接着清华大学舒文教授阐明清华大学作为国内外双一流大学,肩负着创新的重任和民族发展的使命。为响应十九大中央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战略任务,清华大学从研究阐发到传播交流,形成了完整的系统的发展体系,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微信图片_20190329155445.jpg

舒文教授

 

接着杨柳教授说到清华与三中的“三度”,指出清华不是一言一语能够说尽的,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亲自走近清华大学,感受它的无限魅力,对三中学子寄予厚望,鼓励同学们目标高远,砥砺奋进,为梦想拼搏。 

微信图片_20190329155451.jpg

杨柳教授

 

“清韵琅琅,百年听不厌,华章灼灼,千卷写不完。”讲座结束后,三中学生们就疑难问题,同清华大学教授们进行了主动积极的交流。(通讯员:曾贵华)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