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牵手计划”贵州站设立暨一体人才培树计划开展

2019-03-29 10:25:28    来源:北国网    访问:    

3月24日,在北京市民政局的指导下,“牵手计划”贵州省社工校园工作站在沿河思源实验学校揭牌设立。北京开放大学特聘教授、蒙城社区青年公益协会会长、一体教育研究院院长、“牵手计划”社工校园(扶贫)工作站设计师兼总站长黄天泽、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剑、教育局民幼办副主任毛锡剑出席仪式并揭牌。蒙城社区青年公益协会副会长、社工校园(扶贫)工作站总站常务副站长夏文燕、沿河思源实验学校校长安正武、沿河思源实验学校师生参加了活动。副校长安华松主持了座谈会和揭牌仪式。

黄天泽会长出席揭牌仪式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民发【2017】119号)、民政部关于《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民发〔2017〕160号)、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援派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实施“牵手计划”的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分别在北京、陕西、河北、河南、山西、吕梁、江西、山东、内蒙、井冈山、甘肃、贵州等地设立了社工校园工作站,之后将以工作站联动的方式开展教育帮扶工作。

黄天泽会长与参会嘉宾合影

座谈会上,黄天泽会长介绍了“牵手计划”的项目背景以及贵州省社工校园工作站成立的工作职能与发展计划,黄剑副局长介绍了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发展情况,并提出希望能够让贵州省社工校园工作站开展的教师成长公益培训普惠全县更多学校与老师。此次活动共达成了以下几项工作内容:1、开展经典阅读活动;2、开展一体人才培树计划;3、设立了贵州省一体教育研究小组。

黄天泽会长在教师成长培训课堂上

在此次活动中,黄天泽会长分别为沿河思源实验学校的三百多名学生和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的一百六十多名老师们开展了《记忆力课程》讲座及《教师成长与教育发展》主题培训,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关注与热情欢迎。在课堂中大家积极互动,课后主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学生们积极展示记忆力

黄天泽会长为学生们签名

课后,安正武站长陪同黄天泽会长参观了沿河思源实验学校的各个功能教室及学生的学习区、生活区,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并与黄天泽会长探讨了教师成长培训计划,双方达成意向共同建设一体教育培育示范点,针对有自主学习意愿的老师与学生开展长期的、系统性的培训。

“牵手计划”社工校园工作站的设立,由蒙城社区青年公益协会总体运营,具体工作由协会副会长、社工校园(扶贫)工作站总站常务副站长夏文燕同志负责,贵州省社工校园工作站常规运营由安正武站长负责。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