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春正能量 志愿我为先——葛源镇团委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26 21:03: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横峰3月26日消息(通讯员 吴佳丽)2019年3月,是毛主席亲笔题词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对青年团员“学雷锋、讲奉献、重实践”的思想指导,横峰县葛源镇团委与葛源小学师生共同开展“用爱心为春天开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一、深化水滴志愿服务 开展形式多样活动

创卫有我,少年先行。3月5日下午3点,葛源镇团委水滴志愿者与志敏小学德育处主任和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带领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们拿着扫帚、垃圾勾、垃圾袋等卫生工具,到校园周边居民区开展创卫活动。学生们拿起扫把清理白色垃圾、清扫地面、捡烟头废纸……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宣传创国卫的重要意义,将文明行为践行在实践中。忙碌的“小雷锋”成了葛源村里一道温馨而亮丽的风景线。

新学期 新目标。新的学期已经到来,同学们又投入到紧张而又充实的校园生活中。在每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种期盼:新学期我要更努力、明天的我要更精彩。3月11日中午,葛源镇团委开展“中午公益一小时,志愿服务不限时”志愿活动。水滴志愿者们利用午休时间来到中心小学举行“新学期 新目标”的活动,让大家这下自己新学期的学习目标,贴在教室的后面,学期结束时检查自己是否实现。

雷锋精神我传承知识竞答。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塑造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3月26日中午,葛源镇团委水滴志愿者带着精美小礼物来到志敏小学进行了“雷锋精神我传承知识竞答”,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个个把小手举得高高的,参与热情都很高。通过活动让孩子们学习了更多关于雷锋的知识,传承雷锋叔叔的钉子精神。

二、志愿活动常态化,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 

雷锋精神不是一句口号、学雷锋也不是一次活动。葛源镇团委将继续开展好“中午公益一小时,志愿服务不限时”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活动,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奉献社会的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强化年轻人社会责任感,为葛源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