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祭烈士英魂,扬爱国精神

——记上饶县中学远足茅家岭祭扫活动

2019-03-25 08:20: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3月25日消息(通讯员 陈露  潘飞 李霁珩 叶沁怡)为号召同学们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的英勇事迹,3月23日,上饶县中学学工处、团委以及高一年级组织2021届高一全体学生徒步前往上饶集中营,开展清明祭扫、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校长张仁淼、学工处领导、高一年级领导和全体班主任参与此次活动。

全体高一师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步行跋涉,抵达茅家岭上饶集中营,在巍峨矗立的烈士纪念碑前开始了祭扫活动。活动伊始,两名学生会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伴着沉重的音乐声,全体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烈士们的追思。接下来由高一年级学生代表周颖发表演讲,号召同学们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学习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高一年级王恒民主任指出: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生活,努力学习以报效祖国。主持人带领大家紧握右拳,严肃真诚地进行宣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最后,领导教师队伍、各班方阵依次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英灵,寄托哀思。

上饶集中营是国民党军统特务组织在江西省上饶设立的法西斯集中营,在这里近两百名优秀共产党党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学生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参观了集中营纪念馆和关押革命烈士的旧址,感受了革命烈士们坚贞不渝的信念,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通过本次清明节扫墓活动,加深了学生们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更激励了学生们克服困难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说:作为未来一代的,他们要勇于担负起建设国家的重任,踏实进取,不负期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