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天全教育念好“三字经”扎实开展国有资产清查工作

2019-03-22 09:06:5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8年,四川天全县教育系统科学统筹,细化管理,凝心聚力念好“‘快、严、准’三字经”,扎实推进国有资产清查工作。

“快”字显决心。一是快速反应,安排部署到位。成立国有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天全县教育局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负责组织领导和协调相关工作;二是迅速行动,业务培训到位。组织开展了固定资产清查专题培训会,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明晰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做到了对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全县34所学校校长、财务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次的全覆盖、全方位的培训。

“严”字把关口。一是严把质量关,确保工作进度。要求各股室、学校严守时间节点要求,据实筛查辖区内国有资产种类、数量、规格、用途,并按要求及时上报汇总,力求清查工作开展及时、精准、有效;二是严把纪律关,强化责任监督。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全程参与清查工作,采取“抽样问查、实地复查”相结合的方式,核查“清查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对不按规定要求实施、弄虚作假、作风懒撒的学校及个人视情节给予了通报批评,或追究相关责任的处理。

“准”字见实效。一是清查统计精准显成效。要求各股室、学校坚持实物盘点同账务数据相结合的原则,做到以账对物、以物对账,确保账实相符、账卡相符、账表相符、账账相符;二是数据核查精准见实效。遵循分级管理、逐级上报的原则开展数据复查工作,对照《天全县教育局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账册账卡,逐一核实初查数据精准性。经核查,退还学校上报数据80余次,落实指导整改30余人次,确保汇总上报数据账物一致,资金分毫不差。(作者:范智瑶)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