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认清流通对于新经济的重要性

2019-03-15 10:27:3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改革开放伊始,我国的商品流通改革经历了40多年的变迁,逐步从过去计划经济时代高度集中化的流通模式转变成灵活、开放的市场化流通模式,流通业在流通体制和运行机制等方面都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2012年国务院出台《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建立现代流通体系,把流通现代化转型推到了改革的前沿。

新技术带来新流通,这标志着中国正在进入全新产业链的新经济时代,技术驱动之下所有的生产都将按照消费需求进行。《新经济形态与流通治理规则》中提到当前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基础性作用的紧迫要求,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改造与重构流通平台组织,拓展功能,强化产销对接,满足分层消费需要,争取价值外溢,才能最终实现供求高效率对接的目的,此举任重而道远。

2018年由中国市场学会流通专业委员会主任艾家凯同志组织各部委法律专家及学者成立的新经济形态与流通治理规则课题组针对当下流通模式、市场经济等内容进行学术研究。

由艾家凯主编携手国家法律出版社共同出版的编写了《新经济形态与流通治理规则》一书,为我们解答了当前流通治理、商贸流通等多方面的疑问,客观地从新经济、新消费、新流通、新模式、新规则这五个方面立体化地阐述了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让读者认清流通对于新经济的重要性,间接解释了当前商业升级、创业、新技术引用等各方面问题背后的逻辑关系。

《新经济形态与流通治理规则》针对经济新常态背景下互联网与金融业相结合的创新模式进行了深度思考与探索,在制定法律、法规,完善监管体制、风险预测和防范力度、信息透明化力度等为国家供给侧改革与流通领域理论创新方面建言献策,针对目前市场流通治理、流通发展等问题进行相关研究与解读,为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经济形态与治理规则的不断完善作出前沿性探索。

正如我非常尊重的前辈——中国政法大学原校长江平老先生总结的“规范流通,促进发展”,毫无疑问,流通行业的健康发展势必会为中国经济的良性稳步增长带来不可估量的作用,流通模式势必会为新经济形态稳中有进不断发展增添新的动力。读《新经济形态与流通治理规则》,与我们一同步入国家经济发展的快车道,齐心聚力,拧成一股绳,参与到国家正在发展的经济建设中来,为流通、流通企业和国家经济建设服务。(汶玲 、渭南)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