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工商银行宜春分行力求个人贷款业务稳健快速发展

2019-02-22 09:48:5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8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宜春分行立足实际,突出重点,狠抓个人贷款业务的转型发展,加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营销力度,加快投放进度,实现了个贷业务的持续稳健发展。

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住房按揭贷款核心地位

该行加快推进经营战略转型、转变业务增长方式,优化资产业务品种结构,牢固树立“客户至上,因需而变”的服务理念,把重点拓展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作为推进大零售业务转型进程、提升业务经营品质和市场竞争力的突破口,牢固树立“抢市场、争份额”和“本职工作+”的业务经营理念,赶超同业,打造资产业务亮点,为个贷业务跨越式发展开好局、起好头。

加大营销力度,加强走访找到业务突破口

该行紧跟上级行工作部署,积极筹措,加强与开发商沟通力度,针对楼盘营销人员流动性强,不熟悉按揭业务情况,安排专门人员上门培训辅导,分析研究营销措施,做到逐户走访,定期跟进。对市场形成强有力冲击,该行个贷中心在做好按揭贷款营销的同时认真落实“本职工作+”的经营理念,以贷款撬动存款、银行卡等零售业务的发展,以监管账户为契机,加大对监管账户存款的营销,防止资金流向他行。

加强后台支撑,提供便利的操作平台

该行积极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打破休息日与工作日限制,弹性工作,周末安排客户经理值班为客户签约,节约客户时间。在内部管理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前提下,简化业务流程,加快办理速度。为顺利推进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快速发展,推动住房贷款营销顺利进行,12月份该行根据上级行要求,结合实际,组建了个贷业务处理中心,实施了按揭贷款集中处理模式,明确关键环节管理,规范操作流程,实现“集中录入、集中签约(用印)、集中放款、集中催收”。通过合理分工换手操作,实现个贷业务操作层面前、中、后的实质分离,从而有效提高业务处理效率、降低成本,增强实质风险防控能力。

落实岗位责任,严格防范信贷风险

该行严格按照个人信贷业务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办理个贷业务,在个贷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实行贷款质量“一把手”负责制,认真落实贷后管理办法、逾期贷款管理办法等新制度,实施动态监测、定期调度和重点督导,随时关注个人贷款余额、增量,严防出现新的信贷风险。(黎斌斌)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