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路回顾 一路展望前行——河南新乡市公安局南环分局鲍可

2019-01-28 09:33:4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冬日暖暖,岁月清浅,转眼2018年悄然离去,不知不觉间,鲍可从警校进入警营已满一年。初入警营,陌生又熟悉,从警校学子到人民警察,从肩上的飞机章到一杠星,这是属于鲍可的奋斗,还有鲍可的小确幸。

作为90后新警,是一枚基层公安队伍中的新鲜力量,鲍可勤奋又紧张的脚步,当梦想照进现实,鲍可有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惆怅,懵懂探寻,也有柳暗花明攻破案件的明朗,依靠群众这句老话,鲍可有更深感悟,前辈的鼓励,温暖而有力量,指引他前行,教会他成长。

鲍可现在的“角色”是一名宣传民警,虽然所处的岗位并非办案业务部门,没有轰轰烈烈的功绩,也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但在平凡的岗位上带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坚守、前行,亦是一种风景和感悟。

在公安宣传工作中,宣传民警常常是闻警而动,无论昼夜,一接到任务便扛起相机,奔赴一线,直击各大案件现场一线,通过镜头记录下每一个重要时刻,也见证了一线民警在侦查办案中的艰辛和不易,成功和喜悦。

尽管是宣传民警,大家可别小瞧了鲍可这枚新兵,多年警校生活的磨砺,一股拼劲儿随时在胸膛里贮藏。跟随办案民警出警处警、蹲点抓捕、排查隐患、卡点执勤……鲍可像开足马力的小马达,不停向前冲,也像不停旋转的小陀螺。

让鲍可记忆深刻的是年初时参与的一次抓捕,这是他第一次参与抓捕行动,虽然在警校也曾学过擒拿格斗,也曾经历了无数次的模拟,但到了真实的抓捕现场还是很紧张刺激的。侦查员打头阵,鲍可带着摄像机紧随其后,敲门前,空气中安静的可怕,只听见心跳声砰砰砰仿佛要跳到嗓子眼里。突然,隔壁的门打开了,从里面走出一名男子,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为他腾出了一条路之后,男子乘电梯离开,由于不能排除该男子的嫌疑,两名侦查员紧随其后,在男子准备驾车逃跑时,上演一场追捕大戏;同时楼上破门后,顺利将现场十三名嫌疑人控制。

由于警力不足,鲍可被派看守一名女“主管”,搜查过后,押送回队时,发现女“主管”在棉袄中缝夹层内藏了一部手机。正义使然,来不及汇报,也不惧该女子言辞上的恐吓,将手机搜出。鲍可至今心有余悸,万一该女子棉袄中藏的不止是手机……很骄傲,鲍可已经成长为一枚有模有样“辣兵”啦。

工作以来,鲍可褪去了上学的青涩痕迹,扎起整齐的马尾,朝气入列。一抹藏蓝配上脚下踏实的步伐…短短一年时间,俨然从“菜鸟”蜕变成业务小能手。每每有稿件在媒体上发表,便是鲍可最有成就感的时刻。

剪一窗岁月,寄语明天。一路前行,不惧苦难,不畏严寒,鲍可懵懵懂懂跌跌撞撞,她一身正气,柔中带刚;她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未来的未来,千锤百炼,历尽风霜;身经百战,百炼成钢;若干年后的我,幸得梅花扑鼻香,仍有一颗赤子之心,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