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绿色环保产业协会深入调研餐饮品牌——将太无二

2019-01-18 10:57:2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日,北京绿色环保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宋委峰、绿色调查组一行对北京将太无二餐饮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国家《关于推动绿色餐饮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之后各大餐饮企业开展情况和北京市“阳光餐饮”工程落实情况。在将太无二办公室主任胡江的陪同下,宋委峰一行参观了将太无二中央厨房建设情况以及主副食材仓库、三文鱼金枪鱼分装加工车间等一系列涉及绿色环保的部分,随后与将太无二总经理周威就健全绿色餐饮标准化体系、开展绿色餐饮评级等一些列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据悉,国家生态环境部等九部委联合下发《关于推动绿色餐饮发展的若干意见》以来,北京绿色环保产业协会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引领作用,为此组建了绿色餐饮标准化委员会,开展餐饮业绿色环保自律,完善餐饮绿色发展长效机制,针对餐饮行业团餐、自助餐、宴席、火锅、日料、韩餐等不同领域,对海底捞、金丰、紫光园、味千、将太无二等多家大型餐饮企业开展了座谈交流、走访调研、志愿者暗访等一系列活动。致力于推动餐饮企业信息披露透明化、规范化、等级化,倒逼不符合标准的餐

饮企业改造升级。建立健全绿色餐饮标准化评价体系,致力于在全社会营造“绿色生活、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针对目前餐饮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宋委峰认为,由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与企业标准达不到相互配套,增加了国家各级政府部门在执法过程中的困难,同时也给企业在配合监督执法过程中带来了很多不便,为了积极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绿色餐饮标准化体系的建立健全尤为重要。此外,餐饮行业有很多不同领域,餐厨垃圾收集、废弃油脂处置、油烟排放等重要设计绿色环保的方面要有统一的绿色标准外,每个领域应该制定不同的绿色餐饮服务和管理标准。

北京将太无二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威对此表示非常认同,认为绿色餐饮标准化是未来餐饮业发展的必经之路,面对越来越严的监管监督,将太无二在紧跟国家绿色餐饮发展政策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完善、不断地更新企业的标准。尤其在食品安全方面,为了让顾客吃的安心,吃的安全,将太无二从厨房卫生、餐桌卫生、油烟排放等多个方面不断升级标准,加大资金投入,关注涉及食品安全的每一个环节。为了实现餐饮业绿色发展,不拖文明城市建设的后腿,将太无二愿意积极参与北京绿协本次调查调研,作为一个跨行业性的绿色标准化自律组织,北京绿色环保产业协会推动绿色餐饮标准化体系的建立健全对企业的绿色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只有坚持绿色发展,企业才能经得起国家的考量和人民群众的考验,被市场认同,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为加快餐饮业全产业链绿色发展,北京绿色环保产业协会为此还专门组建了绿色餐饮标准化委员会,由政府专家、质检机构、新闻媒体等强强参与,将积极开展调查调研、绿色评级,报送一批优秀典型案例、曝光一批污染案例和不履行披露义务或存在安全隐患的案例,及时安排采访报道,强化行业自律。目的是通过社会各界的参与评选出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意识的【北京绿色餐饮品牌】企业。

为此,将太无二总经理周威表示,我们公司应该积极参加此次绿色餐饮评级,致力将餐厅打造成绿色环保示范餐厅,成为日本料理类行业标准。目前将太无二正在建立原辅料生产基地,在山东烟威、福建沿海地区合作建设采购基地,餐厅选用的三文鱼等食材都是进口国外比较优质的品种。将太无二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建设中央厨房,与食品工业企业加强合作,致力打造“中央厨房+冷链配送+餐饮门店”加工配送链,形成独具特色的餐饮服务链。始终坚持领导绿色发展理念,结合国外比较先进的绿色环保做法,将绿色发展贯穿到加工、仓储、管理、服务等各个环节,经得起高标准的绿色餐饮评级认证。

北京绿色环保产业协会执行会长毛耀森告诉记者,国家九部委联合下发《意见》明确指出要加快建立健全绿色餐饮体制机制,绿协作为全产业绿色标准化自律组织,必然要主动担当有所作为,积极开展宣传监督调查工作,加强行业自律。通过绿色信用评级实现餐饮业标准化、差异化、等级化,倒逼不符合绿色发展的企业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实现企业绿色转型升级,共建餐饮行业绿色秩序,推动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北京绿色环保产业协会还将加强绿色餐饮标准等方面的国际合作,推动有实力的绿色餐饮企业走出去,提高中国餐饮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刚成立的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位专注食品安全领域的资深研究人员向记者透露,北京绿色环保产业协会是顺势而为的绿色产业推动者,为了配合国家治理“餐桌污染”,肩负了一个跨行业绿色标准化组织应有的社会责任,通过开展绿色餐饮调查评级促进餐饮业标准化的规范和自律。他认为绿协调查评级的专业性应当是作为第三方客观存在的,作为一个跨行业性的自律组织跳出了各行各业协会商会以往自己的“关门评价”,且去除了行业自封的业内评价规则,绿协的模式就是为了是站在绿色环保标准化的专业角度,去审视评价餐饮行业客观存在的事实,设定标准非常之高。

食品安全是餐饮行业的底线,绿色餐饮是行业的标准,坚守食品安全是企业的责任,坚持餐饮绿色发展是企业的义务,作为优秀的企业更应该时时刻刻坚定自己的绿色发展义务。北京绿色环保产业协会通过自律餐饮业绿色发展的同时,也会带动一大批在农产品、养殖业、消费品等多个行业做的比较好的企业共同实现绿色转型、绿色可持续发展。(张旸)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