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大客车内超员超过50%以上,司机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立案侦查

2019-01-10 10:54:1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岁末年初“严防范、强打击、保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重庆万州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点、线、面相结合,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对于班线客运车辆更是“逢车必查”,全面打响防事故保安全攻坚战。近日,一辆农村班线客车,核载19人,却满满地装了31人,该车在S103省道万州段行驶途中被交巡警查获。目前,驾驶人张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1月4日上午9时许,S103省道重庆市万州区塘坊路段,一辆大客车在行驶途中被辖区天城公巡大队民警拦下接受检查。

车辆歇火后,执勤民警见该车内坐着站着的都有,乘客挤得满满地,有涉嫌超员行驶嫌疑,便对车内人员逐一进行清点。

“一个、两个、三个……”经过清点,包括驾驶人在内,车上总共31人。而该车行驶证上核载人数为19人,超员50%以上,驾驶人涉嫌危险驾驶罪。

接着,执勤民警扣留该车辆,消除违法状态,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也随之介入展开调查。

经查,该车为大型普通客车,核载人数为19人,车籍单位重庆市万州天成客运有限公司。这是一辆农村班线客运车,营运线路为万州城区至小周镇。查获当天,该车从小周镇返回万州主城区,驾驶人张某某,男,46岁,万州人。

目前,驾驶人张某某驾驶大型普通客车,超员50%以上,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据了解,交巡警支队将对该车所属万州天成客运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对该公司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公司车辆和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立即开展整改工作,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坚决遏制客运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秩序。

交巡民警介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凡是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从事校车业务或者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包车客运,有下列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情形之一的,都将被立案侦查:

(一)驾驶大型载客汽车,载客超过额定乘员50%以上或者超过额定成员15人以上的;

(二)驾驶中型载客汽车,载客超过额定乘员80%以上或者超过额定成员10人以上的;

(三)驾驶小型、微型载客汽车,载客超过额定乘员100%以上或者超过额定成员7人以上的。

交巡警提醒客运企业及广大驾驶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严重超员危险驾驶犯罪行为,一直保持严厉打击高压态势,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确保安全。(盛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