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充分肯定上饶供电公司抗冰保电工作

2019-01-09 21:06: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月9日消息(通讯员 程勇华 柯超 刘朋)1月2日,上饶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在《国网上饶供电公司关于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保障可靠供电的报告》的专报上作出批示:“在本轮低温雨雪天气中,我市供电部门主动作为、全力应对、措施得力,有效保障了全市生产生活用电,值得肯定,值得表扬!”

2018年12月29日以来,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上饶电网用电负荷持续走高,全网实际最高负荷达153万千万(12月30日)。受全省有序用电、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上饶电力供需形势较为紧张。对此,上饶公司按照省电力公司的统一部署,严格执行政府批复的有序用电方案,加强可中断负荷管理,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和“有保有压、区别对待”的原则,引导工厂企业自愿错避峰,并积极通过小水电顶峰7.6万千瓦。在省电力公司下达供电负荷指标有限、全市用电负荷持续走高的紧张形势下,上饶公司未拉闸限电,确保了城乡居民生活及铁路、机场、医院等重要客户和重要场所的用电不受影响。

针对本轮明显降温、降雪、冰冻天气,上饶公司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电力公司的部署要求,立即启动蓝色预警应急响应,严肃应急值班纪律,要求各单位有效落实防雨雪冰冻、防风、防寒等各项措施,加强输电线路巡查,防范雨雪覆冰对线路危害,针对高寒山区或微地形区域线路可能出现覆冰情况及山区树竹清障等问题,重点加强巡视和值守。提前做好应急抢修人员、装备、物资和车辆后勤保障工作,出现灾情后,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科学组织抢修,确保作业安全和尽快恢复受影响用户的供电,最大限度保证全市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