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食品安全网与浙江易尤特联手打造食品安全监管大数据平台

2019-01-09 09:32:4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日前,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全资公司中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食品安全网与浙江易尤特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食品安全报社举行。双方合资成立北京食安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打造食品安全信息化监管大数据平台。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社长、总编辑朱长学,浙江易尤特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威仁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社长、总编辑朱长学表示:中国食品安全报社、中国食品安全网与易尤特的牵手是建立在共同愿景基础上的必然结合,双方合作的共同愿景就是让老百姓吃上放心食品。随着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今后将在食品生产安全保障、企业现代化建设、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此次合作标志着双方将着力于构建食品安全信息化监管大数据平台的发展新模式,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科学监管水平,更好地保障公众饮食安全,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和谐发展。

浙江易尤特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威仁表示: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一直是我们永恒不变的工作目标,同时让老百姓要参与到食品安全的共治工作中,更是一项任重道远的使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保证食品安全是保证老百姓健康生活的首要要素,让商户多一些守法意识,多一分主体责任感,我们的食品才会更安全,社会才能更加有序!

王威仁强调,本次合作是浙江易尤特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再次腾飞的重要里程碑,浙江易尤特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将迈入全新的征程。首先,浙江易尤特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食品安全领域认证检测评价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在全国首创了食品安全协管体系。其次,自主研发建设了《食品安全智慧信息云平台》《智慧食品安全追溯信息云平台》《学校食堂智慧监管信息云平台》等多链路大数据云平台互联互通,并结合安全人工智能技术与大安全技术服务体系应用模式相融合,构建了智慧食品安全协管工作循环体系。

据了解,中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全资公司、中国食品安全网运营公司,是中国食品领域互联网高科技国资企业。中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中国食品安全网为品牌基石延展构建食品领域大数据平台。中国食品安全网是“中国食品安全唯一中央网络媒体”;是《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实施后中央网信办首次颁发许可证的媒体;是中国食品领域首获许可证的中央新闻网站;也是当前我国食品安全领域唯一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国家级互联网平台。网站整合食品安全监管与食品产业发展最前沿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产业跨界融合,致力于铸造中国食品安全建设与食品产业发展最权威的互联网信息化平台。中国食品安全网与中国食品安全报为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的两大媒体平台,一体两翼、双轨并行。

在总体规划上,中国食品安全网开设农业农村部、国家卫健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国家部委办局及地方相关政府机构新闻专区,实时传播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与施政举措。在地域规划上,中国食品安全网设立各省级频道,垂直覆盖各市县。对全国各地的食品安全工作提供全面的新闻引导、宣传、监督服务。在行业规划上,中国食品安全网对食品领域进行纵深、细分,设立专业频道。行业:酒业、乳业、饮品、茶业、粮油等等;场景:饭店、校园、商超、市场、外卖平台、电商平台等等;产业链:生产、流通、消费、监管等等。

与此同时,中国食品安全网全面实现采编发一体化,一键分发,全国联动,全域覆盖。整合总部与全国29个地方站、地方频道打造新媒体航母舰队集群。中国食品安全网以网站为“基”,以微信、今日头条、百度百家、网易、知乎、微博等新媒体号为“翼”,全面构建新媒体生态链,实现纵向专业媒体与横向全媒体整合传播。中国食品安全网联合国内1200余家媒体,打造了强大的“中国食品安全主流媒体联盟”传播平台。

中国食品安全网以“中国食品安全唯一中央网络媒体”独家品牌优势与提供权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为依托,深度布局食品领域信息化、大数据建设,已构建食品安全舆情大数据平台、食品安全网络培训大数据平台、食品安全人工智能信息化监管平台、食品安全追溯大数据平台、食品产业发展指数大数据平台、食品安全检测大数据平台。

浙江易尤特检测科技有限公司首创了人工智能“智安厨房”,实现食品安全隐患问题的识别,对人、设备、物料、环境方面的异常因素进行识别。例如当智能摄像头正好识别捕捉到一位没有佩戴厨师帽的厨师在后厨作业,或者未持健康证的工作人员等情况,此时会由影像识别系统进行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通过识别比对得出人员着装情况、持证情况未按照标准规范实施。同时摄像头直接进行声光语音报警,提醒在场人员规范作业。识别全过程也将记录于餐饮平台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化系统,生成文字、影音、图文比对等记录。

中食网络科技与浙江易尤特合资成立北京食安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标志着双方建立了长期、稳固、具有建设性的战略伙伴关系,将为中国食品安全信息化事业的发展贡献不可或缺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