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抚州东乡支行严格落实年终岁尾案防工作责任

2018-12-25 10:13:34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年终岁尾,中国工商银行抚州东乡支行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重点关注防范重大风险事项,对岁末年初案件查防和风险内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认真落实上级行案防工作责任要求,扎实有效地做好案件查防相关工作。

保证案件查防责任到人

该行领导牢固树立案件防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清醒认识自己是防范和查处案件的主体。认真研究落实岁末年初案件查防工作,完善内控监督体系,使各类经营活动、各项业务操作流程中的风险点得到有效监控,确保“零”发案。

深入开展宣传教育

支行要求各单位进行三项教育。一是以防刑事案件为主题的安全防范教育。通过教育,让全体员工明白,虽然当前社会较为稳定,但还要清醒地看到自己工作中的不足,要清醒地看到社会表面平静下的不安定因素。二是进行事故预防教育。通过各种形式对员工开展防身体损伤、防车辆事故、防淹亡等的防事故教育,让员工对事故的发生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把事故案件的预防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三是进行防恐、防暴安全常识教育。支行在组织网点实战演练、学习的基础上,组织网点再次进行相关常识的学习,达到强化记忆的效果

加强员工行为动态管理

该行提高责任意识和执行力,组织实施突出风险点和员工行为排查,及时纠正员工失范行为,对发现的违规问题或风险苗头,果断采取措施消除风险隐患,避免一般性违规操作屡查屡犯累积酿成恶性后果。

认真落实工作责任

该行主要对防事故案件、防火灾、防群体性事件的责任落实进行明确和检查,对相关责任人职责熟悉情况进行考核;根据情况,对责任人的工作责任进行再明确、再次提出要求,从而做到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求网点负责人切实承担起安全保卫工作的责任,亲自督查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作者:黄超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