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县卫计委召开作风建设医疗安全管理促进会

2018-12-24 17:59: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2月24日消息(通讯员 徐小珍)为进一步加强和改正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意识,分析当前医疗安全形势,防范医疗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12月21日,上饶县卫计委在委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作风建设医疗安全管理促进会。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董卫东主持会议并部署作风建设相关工作,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显强作医疗安全管理工作部署。县域内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董卫东学习传达了上饶县纪委转发中纪委《关于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对郑坊镇中心卫生院作风建设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当前卫计系统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民主团结,形成民主议事制度;要进一步扎实工作作风,不能以会议记录等替代工作落实;要进一步严谨工作纪律,明确人员值守职责;要进一步加强技能培训,提高医护人员诊疗护理和应急能力;要进一步重视业务学习,把好专业人员资质关;要进一步加强关键岗位的督导,建立常态化的岗位督查;要进一步有效统筹,调节资源运用;要进一步发挥领导作用,以身作则,履行岗位职责。

王显强在讲话中以“强化责任意识,保障医疗安全”为主题,客观分析了当前上饶县医疗安全形势,深入剖析了医疗纠纷的特点和近期发生的医疗纠纷产生的原因。他指出,当前我县医疗质量安全形势非常严峻。近期县发生的一起医疗纠纷社会影响较坏,暴露出个别乡镇卫生院院长、医务人员仍然对医疗安全缺乏足够的重视,存在严重的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医疗管理中还有较多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亟待解决。对于医疗工作而言,医疗质量是生命线,医疗安全是保底线,医疗技术是制高线,医疗效率是增长线,医疗服务是延伸线。各级医务人员特别是年轻的医务人员,要把医疗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极端负责的态度,高度集中地做好每项检查、治疗工作,最大程度地保证患者的健康利益不受损害,保障医疗安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增强抓好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强化管理,明确措施,着力防范和消除医疗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隐患与问题:一是加强医务人员学习业务和相关法律法规学习,狠抓质量管理和医疗核心制度落实;二是加强基础质量管理,抓重点方面和关键环节,抓病历和护理文件质量,抓医患沟通和告知制度的落实,抓及时报告和果断处理;三是要强化环节流程控制,确保护理和院感安全。要加强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亲自抓好本单位的医疗安全稳定工作,把医疗纠纷和医疗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强化落实医疗安全责任追究制,确保医疗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做好医疗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牢固树立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排查化解本单位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隐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医疗安全稳定工作万无一失。全县卫计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提高认识,强化自身素质,切实加强管理和督导,把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医疗质量安全持续提升助推我县医疗卫生健康发展和卫计系统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