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轨道交通最难控制性区间段贯通

2018-12-21 10:38:3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12月20日9点58分,由中铁五局集团承揽施工的安徽轨道交通最难控制性区间3号线合肥站至新蚌埠路站盾构区间左线顺利贯通。至此,轨道交通3号线地下盾构区间顺利实现全线贯通。

合肥地铁3号线土建12标,位于合肥市瑶海区北二环路与铜陵北路交叉口东北角(生态公园南侧),包含一站两区间,即铜陵北路站、铜陵北路站至合肥站区间、合肥站至新蚌埠路站区间。该标段盾构区间左、右线合计4638.9米,共计3095环,区间线路设计呈小曲线“S”弯,是全线区间距离最长、盾构掘进半径最小、下穿地下建筑物最多的盾构区间。

该区间自2017年3月16日在铜陵北路站始发以来,项目部在轨道公司的正确指导下,始终恪守“敢于胜利,永争第一”的五局精神,细化节点工期,分解任务目标,通过积极开展“百日攻坚”活动,不断强化安全质量管控,严格控制盾构机掘进姿态,加强地面沉降监测分析,实现了“零沉降”穿越合肥高铁站8股轨道群、既有地铁1号线换成合肥站等地下建筑物,克服了小半径曲线连续S弯施工、盾构机空推过站、长距离输运等难题。其中,盾构机空推过站技术首次应用于安徽省轨道交通建设。

合肥地铁3号线是合肥地铁第3条建设的线路,沿线站点为33个,线路起于方兴大道站,止于相城路站,全长37.2公里,北端采用高架敷设,高架线路长4.23公里,其余均为地下线,地下线长32.97公里,平均站间距为1.15公里。沿线经过大学城、经开区、政务区、庐阳区、合肥站和职教园、肥西县等重要片区,可快速连接及覆盖城市主要客流走廊,并推动城市向西南和东北方向发展。3号线地铁将在2019年底实现开通试运营,届时合肥地铁网正式形成。(谢永彬、于法龙、张忠)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