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横峰交警组织满分学习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2018-12-19 20:57: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横峰12月19日消息(通讯员 苏丹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传递文明出行理念,积极营造文明礼让的和谐交通氛围,横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创新举措,12月18日,组织12月内参加驾驶证记分满分学习的8名驾驶人,开展为期两天的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21013469436899530_49.jpg

活动中,横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机动车驾驶人满分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和流程,组织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的8名驾驶人,开展为期七天的学习考试,满分学习通过组织为期5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文明出行理论学习,2天的交通违法劝导方式开展。劝导工作由四人组成一个劝导小组,由交警大队配发交通安全劝导员反光背心,劝导小红旗、停车提示牌、劝导工作台账等装备,在城区红太阳的劝导亭开展交通违法劝导工作,并严格按照劝导站工作规范要求对劝导的轻微交通违法进行登记,留存图片、视频等工作痕迹资料,每人每天劝导交通违法不得少于10起。劝导工作中,劝导员提醒驾驶人自觉抵制超速、超员、乱停乱放、穿拖鞋驾驶机动车等交通陋习,同时协助交警部门疏导交通,规范行人及非机动车的交通秩序,督促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指挥并引导行人过马路走人行横道,劝导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此外,8名满分学习驾驶人还在城区道路主要路口、路段发放交通法规宣传单、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向过往行人、车辆宣传文明交通、守法出行的理念。

此次劝导活动,参加满分学习的8名驾驶人共开展劝导工作3次,劝导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计100余起,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更让满分学习的驾驶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交管工作有了深刻的体会和认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