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春运火车票本月23日开抢

2018-12-11 14:17:47    来源:浙江日报    访问:    

原标题:春运车票23日开售

春运火车票,一直个紧俏品。在这个高铁风行的年代,对许多在外工作的人而言,和家乡的距离就是一张高铁火车票。今年,这张紧俏的春运火车票,本月23日即将在手机端和网上开抢了。

据了解,2019年春运从2019年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2019年3月1日(正月廿五)结束。这个安排一如往常惯例,铁路春运向来是节前15天开始,节后25天结束,总共40天时间。

虽然离2019年春节尚远,除夕夜要到2019年的2月4日,但按网上售票提前30天开卖,本月23日即可在手机端和网上买到春运首日火车票。

据新华社报道,2019年春运火车票买票有新变化。这个春运起买火车票,12306预付钱可自动购票和退票。

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单杏花透露,她和团队研发的“候补购票”功能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届时抢票情况将会得到缓解。

需要提醒的是,按照惯例,铁路在春运前有春运方案,届时会有增开大量车次,而23日开抢的,目前来看只是日常运行图的图定列车火车票,所以,届时没有抢到回乡火车票也不要紧,还有大量加班车票可买。

按照往年规律,对浙江这样的务工人员集中的地方,最紧俏的是节前10天以内的火车票,除夕及节后,车票供应总体宽松。至于本月23日的春运首日车票,常规来说也是不那么紧张的。(记者 张帆)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