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钢城技改为环保护航

2018-12-07 14:59:16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面对当前环保新要求,钢城创客们充分发挥了他们的头脑风暴,用智慧与技艺为环保工作丰满羽翼,保驾护航。

升级密封系统,解决抛洒“后顾之忧”。

为防止物料运输途中抛洒,前期,陕钢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对汽车队65台自卸车安装了自动篷布密封系统。运行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动篷布密封系统的篷布在开、合过程中出现被车辆加高划破的现象。在既要保证生产又要确保环保的情况下,该单位组织技术人员加班加点深入作业现场开展技术研究,同时考虑到运输成本,在不更换篷布的情况下,将所有安装自动篷布密封系统车辆的棚杆加长0.12米,使自动篷布向上提高0.12米,此举的实施有效解决了篷布被加高划破的问题,同时提升了运输吨位,年可创收210万余元。

巧装废旧输送带,为车辆运输“保驾护航”。

自卸车在卸料时,后门与大厢立梆碰撞频繁,不仅造成后门变形或开裂,同时影响后门的密封效果,需要经常对后门进行修复。

为进一步延长后门的使用周期,降低维修频次,维修技术人员通过研究,在大厢后门内两侧立梆处加装7cm*120cm的废旧输送带条,加装的废旧输送带条不仅对缓解碰撞对后门的冲击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保护了车厢后门;也起到了很好的密封效果,强化了物料运输车辆的密封性。同时在自卸车安装废旧输送带后,车辆维修频次降低1/3,节省了人力、物力,提高了车辆的出车率。

环保设施改造,实现车辆清洗“无盲区”。

厂区内料场车辆清洗装置,车辆自动感应采用红外距离检测传感器,因检测距离有限,加之现场环境等因素,造成小型车辆进入清洗区域有时无法自动清洗。针对以上问题,设备管理科技术人员经过现场勘测及对清洗装置运行原理进行分析,将原红外距离检测传感器改造为红外光电对射传感器,只要车辆进入光电对射区域,红外光电对射传感器发出指令,清洗装置按照指令开展工作,不再受感应距离限制。改造后,不论大、小型车辆,只要通过清洗装置,清洗均能对其进行清洗,且使用效果良好。目前,此项改造技术已推广到厂区内所有料场车辆清洗装置。

如今,钢铁企业环保攻坚战集结号已经吹响,环保成了企业发展的生存底线,让我们每一位龙钢人都行动起来,立足本职岗位,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发挥我们的行动力和头脑风暴,共同保卫我们头顶上的那一片蓝天。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潘想开)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