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积极开展QC小组活动管理提升工作

2018-12-06 11:13:58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我认为这个步骤是不合逻辑的,它成功的依据是什么……”11月19日,淮安供电营业部“光明卫士”QC小组在班组主要围绕“缩短费控停电用户的复电时间”这一课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班组人员用科学的方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企业安全经济效益,自今年4月份以来,该营业部扎实开展质量管理活动,精细培育小组成果,推动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更加广泛深入开展。一是高度重视,确保QC小组活动取得实效。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有计划、有侧重地选择QC小组课题,制订本年度重点成果计划,结合实际筛选出更贴近工作实际的课题。二是精心组织,加强对QC小组活动的过程管控。从小组选题注册、活动开展、成果总结、发布评审到推广应用各环节,严格按照活动流程,稳步开展小组活动。三是营造氛围,着力提升员工业务技能素质的同时,注重青年员工创新意识和创新理念的培养。全面提升职工队伍的学习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培养和引导员工在学习、钻研、提高的过程中感受劳动的光荣和创新的快乐。

下一步,该营业部将按照省市公司的要求,将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有机融入“高效益、高效率”创新创效机制中,推动创新创效工作广泛开展。倡导开展创新型QC小组活动,鼓励开展技术含量高、管理有创新的攻关型、管理型QC小组活动。力促质量管理整体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作者:彭建吾)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