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县上泸镇司法所:帮扶解困暖人心 社区矫正显成效

2018-12-05 15:31: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2月5日消息(通讯员 黄涛)“王所,谢谢您!我不太会说话,就是想当面谢谢您,感谢您对我的帮助,银行的借款我一定会及时偿还的!”解矫了,社区矫正人员余某由衷地说。余某因懒散,经常上网,不务正业,经济收入无法满足上网需求,因盗窃被判缓刑。入矫初期,通过走访了解,其父亲残疾,母亲家务,哥哥失踪,姐姐外嫁,家庭经济条件差。

15325447227160024_49.jpg

看着面前重焕新生的余某,上饶县上泸镇司法所王饶飞所长不禁回想起其刚入矫的一天。“王所王所,浙江省公安局要抓我坐牢了!怎么办?我怎么办?”余某惊慌失措地问。接到余某急促的电话,王所长马上安慰他先不要慌张。“是不是小余又犯事了?”王所长带着疑问,马上回拨了余某提供的电话,对方答复:“余某因恶意透支信用卡未能及时还款,银行将送其到公安局刑事立案。”王所长原以为是诈骗电话,经再三向银行和余某本人核实,余某确实存在透支信用卡逾期3个月未还款的行为。王所长及时向余某普及刑法相关规定,要求其想方设法还款,同时积极与银行沟通,将余某家庭贫困和在社区服刑的相关情况告知银行,希望银行本着从教育出发,治病救人的目的,使其能够安心矫正。经过与银行多次协调,银行最终同意余某在社区矫正期间分期还款,并希望上泸镇司法所将余某的矫正情况定期向银行通报,督促余某在领完工资后及时还款。自此余某终于放下心中大石,安心踏实地接受上泸司法所的矫正管理。

15330997869653494_49.jpg

2018年11月30日是余某解矫的日子,余某早早地来到了镇司法所,见到入矫以来对自己热心帮教的王所长,表示一切重新开始,一定会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所得偿还银行借款,赡养父母,做一个对家庭和社会有担当的人。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