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县全力推进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

2018-11-18 20:24: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1月18日消息(通讯员 何世顺)上饶县2018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4平方公里,项目区涉及潘家、高屋岭、荸荠塘等3条生态清洁型小流域,行政区域辖尊桥乡、茶亭镇、湖村乡三个乡镇,境内植被稀疏,生态环境脆弱。

该县从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实际出发,紧密结合项目特点和发展趋势,按照“因地制宜、因害设防”的原则,选择合理措施和适宜树种,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实地调查,积极推广新技术、新方法,适应新形势下水土保持工作的新要求。按照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管理的要求,适应新常态,创新新思维,以小流域为单元,坚持实行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优化配置防治措施,全力提升投资效。认真落实责任主体负责制、监理制、报账制和公示制等各项管理制度。

截至目前,累计完成综合治理面积10平方公里,完成总投资320万元,其中:国家投资280万元。通过综合治理有效的控制了水土流失,各项治理措施可新增蓄水总量69.8万立方米,新增保土总量6.33万吨。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促进了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的调整,经济效益显著。据估算,新增经济收入210余万元,增加林草植被面积1240公顷,加快了农村脱贫致富的步伐。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