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严字当头”筑牢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2018-11-16 09:58: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11月16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进入冬季以来,天气逐渐转冷,阴雨、大雾天气频繁,为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防范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贵溪交警大队“严字当头”,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严管重点驾驶人。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大队按照省厅交管局的统一部署,组织专门力量,通过实地走访、电话短信通知等方式对辖区重点驾驶人进行对照摸排,逐台清理,全力推动辖区车驾源头隐患及时“清零”。

二、严查重点车辆。加强G320路段管控力度,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将警力和警用装备投入路面一线,充分依托交通安全执法站和交通安全执勤点,对过往的危化品运输车、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包车、校车等五类车辆进行严密检查,严查“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处罚,并做好台账登记,确保重点路段行车秩序良好。

三、严排道路隐患。加强与辖区职能部门联勤联动,进一步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形成滚动台账,提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意见,及时跟进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对于整改难度大、一时难以完成的,及时报告党委政府、通报道路主管部门加强治理,并通过多种途径向社会公布,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出行安全。

四、严管源头企业。组织警力对辖区运输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多次未处理交通违法、违法记分超过12分的,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通报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坚决防止不安全车辆、不合格驾驶人上路运营。对交通违法多、交通事故多的运输企业,会同相关部门集中约谈企业负责人,责令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动态监控制度、内部安全教育制度和“五不两确保”安全承诺制度,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