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祥 津市市两地公安机关开展警务交流

2018-11-15 14:05:21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讯:11月13日上午,湖南常德津市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戴志刚一行23人,到邵阳市大祥公安分局学习考察“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等工作。大祥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肖建华,公安分局政委李爱军,副局长刘桂华、刘忠心、雷志刚,副政委李莉等陪同参加。

10

图为戴志刚一行在肖建华副区长等陪同下,在火车南站邵阳快警4号平台参观。

戴志刚一行首先来到大祥火车南站邵阳快警4号平台参观,现场听取了“邵阳快警”工作情况介绍,观看了模拟处警演练,并登上平台车实地察看。戴志刚一行对邵阳公安全天候实行“有警处警、无警巡逻”,有效实现“24小时驻守街面、24小时巡逻防控、24小时服务群众”,切实打造“重点部位1分钟、中心区域3分钟、其它城区5分钟”见警 “快速反映圈”的“邵阳快警”警务模式,表示由衷的赞叹。

11

图为戴志刚一行在肖建华副区长等陪同下,在东湖寺派出所参观。

随后,戴志刚一行来到大祥公安分局东湖寺派出所,参观派出所执法办案区、群众接待区、荣誉墙、综合警务指挥室、民警心理服务中心、文化宣传长廊、健身区、民警菜园等场所。在综合警务指挥室,值班长现场演示了指挥调度系统、车辆查缉系统、视频追踪系统。

12

图为戴志刚一行在肖建华副区长等陪同下,在城南台上村“一村一辅警”工作站参观。

戴志刚一行来到大祥区城南台上村“一村一辅警”工作站,详细了解“一村一辅警”工作职责、招聘模式、队伍管理、警力配置等工作情况,戴志刚与驻村辅警邵凯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工作生活情况。

13

图为戴志刚一行在肖建华副区长等陪同下,在大祥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参观。

最后,戴志刚一行来到大祥公安分局机关参观了指挥情报、侦查实战、治安防控、新闻舆情、便民服务、执法监管、“一网考”、“一村一辅警”、联合指挥等九大中心建设情况,在“一村一辅警”实战中心观看了“一村一辅警”掌上警务系统演示。

14

图为座谈交流会现场。

座谈交流会上,肖建华向津市公安同仁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大祥公安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大祥公安“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的运行模式、经费保障、队伍建设、管理机制等主要做法,特别是邵阳快警创建“1、3、5分钟”处警圈所取得的成效。希望通过此次警务交流活动,实现大祥、津市两地公安机关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标。戴志刚对大祥公安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大祥公安社会治安防控的新变化,“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等警务机制改革创新举措新给予高度的评价,这次考察交流学习,让他见证了大祥公安政治建警的高度、基层建设的高速、信息科技的高标、城市快警的高效、警营文化的高端,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地警务交流协作,把大祥公安经验做法学懂弄透、取长补短,把大祥公安的经验在津市开花结果。

(作者:尹继红 朱卫华 黎洁)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