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抚州临川支行严把五关筑牢贷款质量基础

2018-11-13 13:22:33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近年来,工行抚州临川支行在贷款调查发放过程,注重从五个方面从严把关选择好客户,筑牢贷款质量基础,实现贷款业务又好又快发展。截止2018年10月31日,该行法人贷款和个人款无不良,全部为正常贷款。

严把政策关

该行在选择的企业时,要求符合行业信贷政策中的重点类、适度进入一类、二类。谨慎类及限制类行业企业坚决不发放。

严把实力关

该行在选择的企业时,看股东实力,对股东实力不明,实力较差的企业坚决不发放贷款,堵住了很多不该发放的贷款。

严把负债率关

该行在选择企业时,注重看债务轻重。从众多信贷客户中挑选债务负担轻的企业进行评级、授信发放贷款。对债务重的企业高度警惕,尤其关注资产中评估增值的水份。

严把口碑关

该行在选择企业时,看银行同业及投资客的态度。通过走访银行同业及投资客商,了解他们对企业的态度,对信誉较差,口碑不好的企业坚决不发放贷款。

五、严把货款归行关。该行在选择企业时,看其产销及货款回笼情况,开工率如何?判断企业生产是否正常,产销情况主要看订单、交易对手情况,货款回笼情况,货款在我行、他行的归集情况。对开工率低,货款回笼较少的企业坚决不发放贷款。(作者:黄超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