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钢龙钢:储运中心党委四举措为作风建设保驾护航

2018-11-13 13:09:52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储运中心党委根据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意见要求,密切联系基层工作实际,以强化党员干部履职管理为基础,以提高党员干部业务技能为核心,以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为目标,通过明察暗访、科学会诊、对症下药、建章立制四举措,为基层党组织的作风建设保驾护航。

明察暗访“把病脉”,廉洁教育“敲警钟”,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有效的把准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四风“病脉”,排查“四风”变异新问题和潜在问题,储运中心党委对各支部的风险管控点进行明察暗访,尤其是节假日对于厂区周边的高级会所、娱乐场所开展明察暗访;同时利用党员上党课、廉洁教育专题会开展关键岗位和党员的廉洁教育,使各关键岗位点及娱乐场所常吹“廉政风”,做到廉洁教育“警钟”长鸣。

科学会诊“开良方”,查摆问题“大扫除”,治病救人不改初心。为使聚焦“四风”问题不跑偏,查摆问题无遗漏,会诊问题无偏差,解决问题无根瘤,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储运中心党委通过召开专题研讨会,进行科学“会诊”,全面排查,并结合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表现和基层一线的意见反馈,针对具体“病情”开出有针对性的“良方”,本着把作风之弊病彻底根除的原则,下猛药、去沉疴,条条触及灵魂深处,把个人行为之垢说透,把问题实质说明,对“四风”潜在问题进行一次彻底“大扫除”。

对阵下药“治顽疾”,药到病除“促和谐”,惩前毖后正风肃纪有力度。中心党委本着“治病救人”的原则,对于查摆问题进行梳理归纳,进行责任追究倒查,严肃教育当事人,不搞下不为例,对于违规人员严格按制度执行考核,绝不姑息;同时,各支部就班子“四风”之垢进行深入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汲取前车之鉴,拟定整改措施,并跟踪验证,确保各项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各类“问题”彻底根除,让“中央八项规定”和“陕钢集团干部廉洁从业十不准”规定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政治氛围。

建章立制“促长效”,筑牢制度“铁笼子”,构筑从严治党高压态势。中心党委对于违反“四风”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对违规单位及个人及时通报惩戒,让“四风”苗头和势头爆爆光、出出丑的前提下,及时扼制,及时缩头,在基层党组织内部形成反“四风”的高压态势。同时,中心还制定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陕钢集团干部廉洁从业十不准规定实施办法》和《明察暗访管理办法》等制度,扎牢党风廉洁“铁笼子”,增设反腐“铁篱笆”,为中心党委作风建设保驾护航。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储运中心 张鹏飞)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