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信阳市平桥区长台关乡重拳出击取缔“白条肉”及“私屠滥宰”

2018-11-05 13:12:49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为加强非洲猪瘟防控,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信阳市平桥区长台关乡全面落实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完善监管体制机制,提高监管执法效能,有力打击生猪私屠滥宰,严控白条肉和病害肉流入市场,有效防范肉品安全风险。

一是认真核对两章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突出源头管理,对农贸市场、超市等生鲜肉的经营场所展开拉网式排查,严查准入渠道,对猪肉的来源、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及进货票据逐项检查。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确保猪肉来源合法。

二是开展专项治理

信阳市平桥区长台关乡10月30日至11月5日集中开展取缔市场“白条肉”和“私屠滥宰”活动,由食药、畜牧、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持续开展打击私屠滥宰联合执法行动。拆除私自架设“汤锅子”10余个,罚没白条肉120余斤,突击检查疑似屠宰点,所有无定点屠宰许可证的屠宰点、代宰点一律取缔。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

宣传引导从事猪肉经营的经营户,私自架设汤锅子、收购生猪未经检疫,生产的猪肉未经肉品检验和产品检疫均属违法行为,采购猪肉时应当从取得定点屠宰资格的企业或者其他合法的正规渠道购进。加大市场巡查监管宣传力度,实施网格化管理,明确职责和责任人,确保每日巡查,做好巡查记录。(作者: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