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宜春高安八景支行重视运营风险监控工作

2018-11-02 11:02:57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原标题:工行宜春高安八景支行抓风险环节监控保稳健运营

面对同业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工行宜春高安八景支行积极调整工作思路,持续重视运营风险监控工作,对风险敏感性问题高度关注,严格落实序时监控要求,追根溯源,多措并举,严防运营风险;对于风险监控发现的重大隐患或案件线索,坚持对照标准,认真检查,分析行内运行工作中的差距,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运行管理水平。

加强流程学习

该行着力提好业务操作技能,随着无纸化的全面投产,柜面业务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这就更需要柜员加强自身学习,针对在办理业务时因工作疏忽,粗心大意,容易发生不合规操作的情况,支行内部组织员工加强学习,互帮互助,以老带新,全面落实好无纸化工作的推行,提高柜面工作效率,提升客户满意度,降低柜面业务压力,将行内金融服务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加大监督力度

该行着力排查风险隐患,加强网点对风险事件的管控能力,加大对高风险柜员的日常业务操作指导力度,同时,网点主任约见相关柜员进行谈话,提升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努力降低和排查风险隐患。

严格奖惩执行

该行着力提升运行管理水平,对于零差错并且高质量服务的柜员进行表扬,对于风险事件较多的柜员进行相应的惩罚,通过奖优罚劣的联动效应,有效化解运营风险,不断提高支行的运营水平。

实施有效管理

该行在流程优化方面着力强调基层体验、网点体验。首先要防控风险,认真体会总行流程设计的逻辑、设计的理念和目的。柜员、大堂值班经理在日常工作中要充分理解制度刚性控制所起的作用,不仅简单地执行制度,还要加强制度学习,沟通和辅导。在实践过程中,发现不符合实际的问题,在自我创造价值、体现价值的过程中,为全行其他专业做好服务。运管专业要前移服务触角,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用更好的管理来适应、支持和服务好基层。

力求取得实效

该行对网点、柜员要严格管理、规范管理。对严重的违规行为,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在管理中不能以习惯代替制度,以信任代替制度。员工思想动态、案防教育不能流于形式,只有形成良好的行风,管理的效果才能到提升。要把制度意识、管理意识传达到每一个人,只有严格遵守基本制度,加强基础管理,才能防范风险。(作者:陈曦尔)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