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处长罗礼生深入上饶县调研指导工作

2018-11-01 10:07: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1月1日消息(通讯员 徐小珍)10月30日下午,江西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处长罗礼生莅临上饶县调研指导改善医疗服务、健康扶贫等医疗管理相关工作。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主任科员陈禹随同,上饶市卫计委主任王金福、副主任吴晓成,县政府副县长霍峰、县卫计委主任郑建伟等陪同。

10081232394838985_49.jpg

罗礼生一行先后来到上饶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中心、贫困人口慢病管理服务中心、县人民医院等处实地察看。在上饶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中心,罗礼生听取了该中心工作人员情况介绍,观看了“一站式”结算管理系统APP演示,对该县自主开发“一站式”结算管理系统,卫计、财政、民政、保险等部门集中办公、并联审批,特别是让贫困患者县外报销和15种重大疾病救治审批“只跑一次”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10082400849441021_49.jpg

在贫困人口慢病管理服务中心,罗礼生一边听取介绍,一边不断的提出“精神病患者是否纳入系统管理”“如何确保慢性病患者用药供应”“医保资金的安全保障”等问题。当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不时点头,表示满意,并建议该县可以将健康管理、健康促进理念引入到自主开发的贫困人口慢性病管理服务系统的服务内容中去。

在上饶县人民医院,罗礼生一行深入到该院门诊区、胸痛中心、心导管室、远程心电诊断中心、心内科、血透中心、手术室等处,听取县人民医院院长王陈达同志的工作汇报,并与医务人员、患者亲切交谈,对该院建立数字化病房(智慧病房),实行预约诊疗、移动护理、移动查房、自助打印辅助检查报告、诊间结算、自助缴费,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注重学科建设,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赏。并希望该院下一步在住院服务中心、无陪病房、门禁系统建设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实践,以推动医疗服务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通过调研,罗礼生表示,上饶县在改善医疗服务、健康扶贫等医疗管理相关工作开展有序,措施有力,特别是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贫困人口门诊慢病服务管理等方面富有创新,亮点突出,特色明显,成效显著。希望上饶县能认真总结经验,发挥优势,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勇做医疗服务创新改革的先行者和排头兵,持续为辖区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