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交警大队加强警容风纪管理 提升队伍正规化水平

2018-10-30 15:43: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10月30日消息(通讯员 陈诗涵)为全面树立交警队伍良好的执法执勤形象和精神风貌,德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从规范执勤执法入手,切实加强警容风纪管理,促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规范着装、正确手势、文明用语是公安民警的基本要求,对于加强公安机关内部管理、激发民警职业荣誉感、促进和谐警民关系、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切实加强民警、协警着装行为的管理,该大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深刻学习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等内容,专门就规范统一着装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民警和协警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良好警风的养成,把规范着装作为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切实做到仪表端庄、举止文明、精神饱满、姿态良好。

明确要求,严格执行。该大队在全体民警、协警学习教育、整体落实的基础上,分清层次,突出重点,把路面勤务、事故处理和窗口单位作为工作重点,加强教育和监督,并以此为切入点和着力点,要求全体民警、协警一边贯彻落实、一边对照整改,严格按照管理规定规范着装行为、明确文明用语,树立良好的警容形象,并通过不断规范执勤、训练、生活秩序和日常养成及言行举止,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水平,进一步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

加强监督,狠抓落实。该大队要求各种对积极开展队列训练,要加强民警、协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的动作手势、用语的规范性。并积极探索正规化管理的长效机制,坚决杜绝一阵风,查一查、改一改、不查不改的不良风气。该大队内部督察组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纠正不符合规定的着装行为、上下班早退等有损警容形象的行为,切实以严明的纪律来确保队伍着装规范、用语文明、警容严整。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