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甘肃对外贸易快速增长

2018-10-26 14: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甘肃重塑丝路“黄金驿站” 西部水果成为出口“黑马”

甘肃省统计局副局长25日在兰州向媒体介绍甘肃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称,该省对外贸易快速增长,全省实现进出口总值299.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5.2%。其中,出口总值105.5亿元,增长46%;进口总值194亿元,增长30%。

西部水果成为了今年甘肃出口物品中的“黑马”。据兰州海关数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甘肃省出口水果2873批,货值8.3亿元,货值同比增长74%。

当日,刘光华还介绍说,前三季度,甘肃铁路客运增长较快,货物运输总体稳定。全省铁路客运量4259.4万人次,同比增长27%;客运周转量322.3亿人公里,增长10.1%。铁路货运量4555.8万吨,增长0.1%;货运周转量1094.9亿吨公里,增长9.1%。

国际货运班列的开通,让甘肃外贸发展“一路向西”,更联通丝路沿线的南部城市。10月23日,兰州至伊斯兰堡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兰州国际陆港首发,成为继开行兰州至尼泊尔加德满都国际货运班列之后,甘肃打通的第二条面向南亚的国际货运通道。

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兰州国际陆港目前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节点和枢纽,实现了中亚、南亚、中新南向国际货运班列的常态化发运;截至目前,已累计发运国际货运班列300余列,货值约60亿元。

高铁的开通、交通的日益完善,让甘肃旅游日渐火热,受到海内外游客青睐。据统计,前三季度,该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5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8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7%和29.3%。 (记者 丁思)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