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公积金“双贯标” 顺利通过住建部验收

2018-10-25 15:42: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0月25日消息(通讯员 邱梦琳)10月24日上午,住建部和江西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双贯标”工作联合检查验收专家组一行,对上饶市住房公积金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和《接入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接口标准》(简称“双贯标”)进行检查验收,并一致予以通过,得分91.8,为目前全省最高分。

15430041035685738_49.jpg

汇报会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张庆国从全市“双贯标”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完善努力的方向等几方面详细介绍我市“双贯标”工作开展情况,信息科工作人员就我市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实施情况进行PPT演示。听取汇报后,检查验收组分别对全市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相关资料进行检查和审阅,并前往财务科、市直分中心、机房现场检验业务系统办理使用情况。

15431242239414477_49.jpg

在经过听取一系列汇报、检查、质询、答疑和讨论后,检查验收组对上饶市住房公积金“双贯标”工作进行了评分和现场反馈,一致认为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双贯标”工作成效明显,达到了验收的要求和标准。同时,检查验收组也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基础数据,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有效利用网厅开展业务等意见和建议。

15432591635486375_49.jpg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双贯标”建设项目于2017年正式启动,通过对住房公积金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设计、开发和建设。于2018年5月3日完成系统升级改造,15家委托银行全部接入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系统。结算系统上线至今已正常运行5个月,截止到9月底,通过公积金结算系统完成办理资金结算20.21万笔,总金额达24.91亿元。此次,通过实施“双贯标”升级工作,新系统在基础数据规范、业务处理能力、资金结算效率、资金的安全管理和对外服务水平等方面都得到了大幅提升,不仅成功实现业务、资金和财务数据的有效联动和全程管理,也真正达到“让系统数据多跑路,缴存职工少跑路”的目标。

15433627478300418_49.jpg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