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企业不得使用一氟二氯乙烷来生产冰箱

2018-10-25 09:11:39    来源:科技日报    访问:    

原标题:生产冰箱等将禁用消耗臭氧层物质

为保护臭氧层,减少消耗臭氧层物质的排放,生态环境部24日正式发布了《关于禁止生产以一氟二氯乙烷(HCFC-141b)为发泡剂的冰箱冷柜产品、冷藏集装箱产品、电热水器产品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即从2019年1月1日起,任何企业不得使用一氟二氯乙烷为发泡剂来生产冰箱冷柜、冷藏集装箱和电热水器产品。

北京大学教授胡建信表示,这将有力促进我国相关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提高有关绿色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据统计,我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冷藏集装箱制造国和出口国,2017年我国家用冰箱产量约7330万台,家用冷柜产量约2200万台。电热水器行业处于稳步上升态势,年均增长率约15%,2017年我国电热水器总产量约3500万台,储水式热水器约3255万台。可以说,《公告》对电器行业影响巨大。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说:“目前冰箱冷柜等三个行业均已经掌握了相应的替代技术,完全具备淘汰一氟二氯乙烷作为发泡剂使用的技术能力。《公告》的发布将推动行业企业完成替代生产能力的全面切换,引导行业向更低碳环保的技术方向可持续发展。”(记者李禾)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