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死海”再现秋日美景

2018-10-24 11:22:2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访问:    

原标题:“中国死海”再现“七彩色”

据新华社太原10月23日电 (记者刘翔霄)位于山西南部运城市的“中国死海”连日来再现秋日美景。从高空俯视,132平方公里的盐湖垦畦浇晒,色彩分明,被誉为“七彩盐湖”。

“玫瑰红最突出,另有些盐池色彩偏黄,还有的呈蓝色、绿色等,颜色种类丰富。”南风化工集团新闻中心主任刘国力说,天气晴朗时尤其明显。

据介绍,待气温降到零摄氏度后,在人工操作下,养制好的盐湖卤水将结晶出芒硝,整个盐池看上去又将是白茫茫一片。盐湖南依中条山,这便是它冬季里被称作“千古中条一尺雪”的由来。

运城盐湖是世界三大硫酸钠型内陆盐湖之一。由于其含盐量类似中东的“死海”,人在水中可以漂浮不沉,故被誉为“中国死海”。盐湖产盐、产芒硝。历史上,盐湖曾是中原地区食用盐的主产地,其盛产的“河东湖盐”有较高的药用价值,近年产出工业盐。20世纪80年代,当地恢复芒硝生产。21世纪初,盐湖对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陈梦洋]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