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日本将加强垃圾的回收再利用

2018-10-23 14:50:22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日本推动超市塑料袋有偿化 2035年实现“100%有效利用”

人民网东京10月2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环境省19日举行中央环境审议会小委员会会议,提出旨在推动塑料袋有偿化等减少塑料垃圾等的“塑料资源循环战略”草案,并基本获得通过。年内在整理出最终方案后,日本政府计划在明年6月G20峰会举行之前正式通过该方案。

该草案中计划于2030年以前将一次性塑料吸管、塑料水瓶和塑料袋等产生的垃圾减少25%,并作为具体对策推出“塑料袋的有偿化”等细则。

草案不只计划减少塑料垃圾的排放量,还将加强垃圾的回收再利用。计划在2030年以前对6成包装容器进行回收再利用,2035年以前对塑料垃圾进行“100%的有效利用”。(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